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经贸类专业盘点

经贸类专业盘点

2019-02-21 16:42:24学业之道微信公众号

  “一流学生学财经,二流学生学高科技,三流学生学工科”,这句在高校广为流传的顺口溜,是当前财经类院校和专业招生火爆的真实写照。

  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财经类学科的研究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财经类学科在各类学科中也随之脱颖而出。每年报考财经类专业的学生成千上万,前仆后继,犹如万马之奔腾,场面蔚为壮观。今天就来给大家梳理一下财经类专业。

  财经类专业

  财经类专业,是研究金融资本或金钱与人、社会间关系的学科,研究主题主要围绕生产、消费、买卖等相关经济活动领域。财经类专业不是一个严格意义上的名称,该类别比较宏观,它具体包括金融、国际贸易、财政、税收、保险、会计、统计等相关学科。

  □ 经济类专业:


  □ 财经管理类专业(会计/审计/财务管理等):

  财经类毕业生的就业前景

  通过较好的专业熏陶和自我完善,毕业生通常会具有良好的经济学基础知识、专门的财税专业知识、较好的综合能力、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

  一般能在财政、税务、公共管理、公共投资、国有资产管理、企业管理、非营利组织等相关领域或者工作岗位上从事研究、应用、管理、咨询等方面,成长为应用型、复合型或者创新型人才。

  20世纪90年代以来,以信息技术革命为中心的高新技术迅猛发展,冲破了国界,使世界经济越来越融为一体。

  有关预测,未来十大热门职业分别是理财规划师、系统集成工程师、律师、物流师、注册会计师、营销师、环境工程师,精算师、医药销售中西医师、管理咨询师。其中,理财规划师、物流师、注册会计师、营销师、精算师、管理咨询师六个专业都属于财经类行业。

[标签:大学专业介绍 专业盘点]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