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中国最牛的4所叫“学院”的重点大学

中国最牛的4所叫“学院”的重点大学

2019-02-21 18:09:51网络

  “学院”这两个字在很多人的眼中是大部分二本院校的标志,而许多想要提升知名度的学校,都想把这两个字改成大学,这样一来档次就会高一些。不过,在国内有4所学院虽然也是普通本科院校,但是学生基本不用担心工作,如果毕业之后不转行表现优秀,还有机会当任干部,可以说是前途不可限量。

  国际关系学院

  国际关系学院,它位于北京市 ,简称“国关”。学校是一所以国际问题为教学主体的院校,也是财政部6所“小规模试点高校“之一。它办学规模不大,一共只设立了10个本科专业,但自创办以来,为我国输送了许多优秀的毕业生,大多都是在国际关系所中当任部长等要职。

  外交学院

  外交学院,学校建于1955年,由当时的党中央亲批创办,直属于国家外交部。由中国人民大学的外交系发展而来。它拥有接收来华留学生的权力,设立了独立的研究生学院,有国际上都享有盛誉,有着“中国外交官的摇篮”之称。虽然只开设了九个本科专业,但是基本毕业生都可以在外交部工作,不用担心就业。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它位于北京,由国家教育部和共青团共建,直属于共青团,于2017年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合并。在1985年时,由原来的中央党校发展而来,现也是”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的重点建设高校,有着”卓越青年人才的摇篮”之称。在办学上,它的学科涉及面比前两所院校要广,分有管理学,文学,法学和教育学等多个学科类别。作为共青团的最高学府,它的毕业生大多都是当任公务员。

  中国刑事警察学院

  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它位于辽宁省的沈阳市,是一所直属于公安部的院校。它由1948年的东北公安技术训练大队发展而来,虽只是普通的本科院校,但却于1998年时,就获得了硕士学位的授予权,拥有军队保卫部门,在职警察和外警的培训任务,它的公安学,法学和刑法学都是非常王牌的专业。毕业生大多直接被分配工作,从事警务类工作的人员居多,不少都是干部。

  如果你是认真看前面文章的小伙伴,那一定知道这4所院校的毕业生基本上是不用担心就业问题的。要知道在当今中国就业压力如此大的时代,可以说是非常令人羡慕了!

[标签:高校动态 高校发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