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生物复习方法 > 高中生物:快速提高解题速度!

高中生物:快速提高解题速度!

2019-02-21 20:08:58三好网

  高中生物:快速提高解题速度!考试以拿分为目的,由于时间限制,不能跟平时的练习一样细细地品味每一道题,而是要尽量提高生物解题速度,达到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答卷争取多得分的目的,是每个考生的梦想,下面为同学们总结一下学霸是怎样提高生物解题速度的。

  1、注重解题规范

  学霸很注重解题规范,因为细节决定成败,对生物考试来说,能拿的一分也不能丢。这需要在平时的生物练习中刻苦训练,态度要严谨,千万不要说“考试会注意的”一类的话,平时没有好习惯,在考试时紧张的气氛下,你哪里还有心情去注意这注意那呢?无论是熟悉题型还是生疏题型,都要从审题开始,全面分析过程,建立物理模型,判断遵循的规律,理顺生物解题思路,选择答题方法。特别是似乎做过或见过的“熟面孔”,决不能主观臆断,编者只要稍做改动,结果就会截然不同,这是学霸提高生物解题速度的第一步。

  2、熟悉知识点

  学霸提醒同学们应十分熟悉生物题中所涉及的内容,做到概念清晰,对定义、公式、定理和规则非常熟悉。你应该知道,解题、做练习只是学习过程中的一个环节。生物解题是为阅读服务的,是检查你是否读懂了教科书,是否深刻理解了其中的概念、定理、公式和规则,能否利用这些概念、定理、公式和规则解决实际问题。解题时,我们的生物概念越清晰,对公式、定理和规则越熟悉,生物解题速度就会提高。因此,我们在解题之前,应通过阅读生物教科书和做简单的练习,先熟悉、记忆和辨别这些基本内容,正确理解其涵义的本质,接着马上就做后面所配的练习,一刻也不要停留,学霸也是这样一步一步走过来的。

  3、分析高考生物真题

  学霸通过分析一些典型的生物题,去总结一些解题方法,从而提高生物解题速度。很多学生做生物题慢,考试的时候总是感觉时间不够,导致分数很低。生物成绩突出的学霸在谈自己学习心得的时候,都把多总结、分析典型题作为重点来说。多去分析一些典型的题目,把知识点向课本进行反馈,总结典型的解题思路,这对提高做题的正确率和做题速度都有好处。

  要多做各种类型的生物题,讲究一看二想三动四回顾。先了解题意,再思考题干和题肢之间的关联,然后才动手,最后总结。当你掌握一定的思维和技巧,总结出相对固定的生物解题思维时,生物解题速度自然会提高的。

[标签:生物备考 生物知识点]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