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安徽高考 > 安徽院校动态 > 陈恩红教授应邀来淮北师范大学作学术报告

陈恩红教授应邀来淮北师范大学作学术报告

2019-02-23 20:27:16本站原创

  12月17日上午,应淮北师范大学科技处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之邀,中国科技大学陈恩红教授在滨湖校区文源楼C518作了题为“基于大数据分析的专利价值评估与诉讼风险预测”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宋万干教授主持,学院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共计120余人参加。
 
  报告介绍了大数据的背景和发展现状,以及数据驱动的智能服务在各行各业尤其是专利分析方面的应用。根据专利数据的异构性特点,分析了运用大数据解决专利研究问题的研究思路和方法。并介绍了在专利价值评估和专利诉讼风险预测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最后,总结了大数据技术解决专利分析的挑战,并对未来运用大数据进行知识产权研究的方法和趋势进行展望和讨论。
 
  报告之后,与会师生就建模思路、深度学习算法使用和实验方式方法选择等问题与陈恩红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报告现场气氛活跃,效果良好。将对我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建设和发展、应用和研究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陈恩红教授简介:陈恩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数据学院常务副院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大数据分析及应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安徽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CCF会士,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负责人,中组部“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 Man and Cybernetics: System、ACM Transactions on Intelligent System、Knowledge and Information System等期刊编委。曾获KDD 2008最佳应用论文奖、KDD 2018最佳学生论文奖、ICDM 2012最佳研究论文奖等。(通讯员:葛方振 吴昕铮 宋万干)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