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四川高考 > 四川院校动态 > 四川文理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2019新年茶话会

四川文理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2019新年茶话会

2019-02-23 20:34:06本站原创

  12月20日,四川文理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代表2019新年茶话会,65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与老师们畅谈改革开放40年来的巨大成就,共叙文理师生情谊,共同展望新年新希望。副校长李壮成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少数民族同学致以节日的祝贺和新年的祝福。
 
  他指出,少数民族学生接受高等教育是国家进步的标志之一,同学们的发言中有感恩之心,有交流之意,有祝福之语,也有学习成长规划之志,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为学校“三心四能五复合”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增添了活力和生机。他表示学校今后将进一步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并给他们提供更好的平台和服务,最后,李校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教育,全员育人;二是开展活动,宣传典型;三是进一步加强校内设施建设力度。
 
  在随后的师生自由交流发言中,师生们围绕改革开放40年来民族地区的进步和变化、学校改革发展、民族政策的落实和推动、职业生涯规划、生活学习环境的改善、文体活动的开展等方面畅所欲言,会场里荡漾着和谐、团结、欢快的节日气氛。
 
  建筑工程学院2017级羌族学生周顺阳在发言中提到:是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使他们走出了大山,接受和其他民族同学一样的高等教育,使他们增强了民族责任心;是学校和老师以及同学给予的关爱让他们能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所有的少数民族同学都怀有一颗感恩之心,都愿意用自己的所学所长回报社会、回报家乡,并用汉语和羌语为在座的老师和同学献上了一曲优美动听的羌族民歌《祝福歌》。
 
  据悉,四川文理学院现有少数民族学生833人,分别来自彝族、藏族、羌族等26个少数民族。(通讯员:张莉)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