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江苏高考 > 江苏院校动态 > 江苏省“共创网安 走进高校”主题活动在河海大学举行

江苏省“共创网安 走进高校”主题活动在河海大学举行

2019-02-23 20:34:59本站原创

  12月21日,由江苏省公安厅、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联合主办的“共创网安 走进高校”主题活动在河海大学举行。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副会长包丰,省密码管理局副局长、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副会长刘书伦,省工信厅副巡视员常如平,全国人大常委、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副主席、南京邮电大学校长、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副会长杨震,河海大学校长徐辉,河海大学副校长许峰等出席活动。活动由江苏省委维稳办主任、信息网络安全协会会长、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陈逸中主持。
 
  徐辉校长首先向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高校作为国家人才培养基地,是网络应用最为广泛也最为活跃的区域,在推进新时代网络强国建设中肩负着重要的使命和责任。河海大学作为江苏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历来高度重视网络信息安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江苏省委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精神和决策部署,以“构筑平安校园,打造绿色校园”为建设目标,大力推进和谐校园建设。徐辉校长表示,此次活动主旨明确、内涵丰富,是江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重要思想、切实增强贯彻落实自觉的有力体现,同时也为全省高校搭建了学习交流的良好平台,并为河海大学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新的发展思路。学校愿与全省各兄弟高校共同携手,牢牢把握网信事业快速发展的战略机遇,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逸中主任强调,高校应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细化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夯实高校网络安全基础。他指出,当前迫切需要构建多主体参与的高校网络安全综合治理体系。省委网信办、省工信厅、省密码管理局、省公安厅、省教育厅等网络安全政府监管部门要与高校着力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打防管控一体化的网络治理新格局,引导建立安全、文明、健康的高校网络环境,走出一条齐抓共管、良性互动的高校网络安全治理新路。
 
  洪流副厅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各高校高度重视信息和网络安全工作,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守好网络这一“前沿阵地”。他在讲话中深入分析了江苏省高校网络安全面临的新形势,提出了高校应通过完善网络安全制度体系、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创新保障机制三项具体举措,形成校园网络信息安全工作新局面。
 
  全国人大常委、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副主席、南京邮电大学校长、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副会长杨震,从高校网络安全的重要意义、面临的风险挑战、突出的重点任务、应对的有效措施四个方面作了主题演讲。
 
  河海大学副校长许峰、南京大学副校长王振林、苏州大学副校长杨一心、南京理工大学校长助理韦志辉分别介绍了校园网络安全管理经验做法。
 
  许峰副校长从强化网络信息安全意识、健全网络信息安全机构,完善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制度、提升网络信息安全防护能力四个层面,系统介绍河海大学网络信息安全的工作情况。
 
  全省在宁54所高校分管信息网络安全负责同志和全省166所高校信息网络安全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通讯员:刘桂清 万国彤 瞿婧 孟凯)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