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四川高考 > 四川院校动态 > 领异标新二月花——记攀枝花学院第六届校园之星之创新之星陈越

领异标新二月花——记攀枝花学院第六届校园之星之创新之星陈越

2019-02-23 21:03:02本站原创

  “删繁就简三秋树,领异标新二月花。”2018年攀枝花学院的创新之星陈越一直坚信“创新在于行动,行动胜于言语”的人生格言,学习的同时她一直在创新之路上积极进取、力争上游。入学以来,她勤勉好学、孜孜不倦,不断认识自己、充实自己、提升自己,在英语翻译大赛、国家级大创实验研究课题、国家级医学创新论坛及创新创业大赛等比赛中,斩获大学生“创青春”比赛四川省铜奖 3项、青年“创青春”比赛四川省铜奖1项、“互联网+”比赛四川省铜奖 4项、攀枝花市东区创新创业大赛市级奖 2项等众多创新类奖项,还依托专利技术生产产品,成立公司进行实际创业。此外,还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团员、四川省大学生综合A级证书等荣誉。
 
  春光不自留,莫怪东风恶
 
  时间最不偏私,给任何人都是二十四小时;时间也是偏私,给任何人都不是二十四小时。时间总会一不小心就悄悄溜走,如何把握好时间,调整好学习与兴趣的关系就成为了很多大学生需要面对的问题。对于陈越而言,打理好学习同时也在一直参加创新比赛,她合理运用时间的秘密就是找好学习与比赛之间的平衡,比赛是有阶段性的,利用好比赛之余的时间投身学习,那么两者此时就可兼顾。
 
  实践中前行,绝处下逢生
 
  实践出真知。刚入大学的陈越一直在实践中思考,她加入许多不同的部门,努力尝试各种职位的不同,发现自己的问题,在问题中思考,在思考中进步。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在大二下期陈越迎来了自己的第一个创新项目,面对初次尝试的生涩、繁杂的项目准备、各种的财务压力、校上比赛的失利,她始终咬牙坚持,绝不让整个团队的努力付诸东流,最终项目在比赛中大放光彩。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作,不弛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而惟以求真的态度作塌实的工夫。以此态度求学,则真理可明,以此态度作事,则功业可就。在这些各种创新比赛中,前期的准备充分与否,很大部分就决定创新项目的成功与否。在大三的创新比赛高峰期时,陈越作为队长承担着几乎整个团队的重责,要对整个队伍统筹规划,瞻前顾后。为了比赛的项目,坚持连续三天只睡5个小时,带领团队不断完善项目,尽力做到最好。她说,作为队长必然要比队员更加有远见,在前进的每一步都必须经过深思熟虑,做不到完善自身,如何去苛求他人。创青春、互联网+这样的创新型比赛突出的便是“创新”,各种项目就必须新意与实用并重。陈越谈到,在项目中他们不断创新,其中有个项目是关于芒果深加工,他们想出改变芒果销售渠道,打造独特的攀枝花芒果品牌,将芒果研制出芒果干、芒香醇、以及系列攀西芒果保健食品。所获的每一个奖项的背后,都是不懈的努力与充分的准备。
 
  既为创新,便不追随平庸,多准备、多思考、多经历、多准备,不做三秋树,争做二月花!(通讯员:江南 陈欣 方青松)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