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云南高考 > 云南院校动态 > 云南大学召开学科计划发布会 向媒体介绍四大学科计划

云南大学召开学科计划发布会 向媒体介绍四大学科计划

2019-02-23 21:12:06本站原创

  12月24日,云南大学召开学科计划发布会,向新闻媒体介绍云南大学实施“一流学科建设计划、基础学科发展计划、新工科发展计划和新时代新文科发展计划”四大学科计划,通过学科发展的“四驾马车”推动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
 
  发布会上,云南大学副校长赵琦华向记者介绍了新时代新时期云南大学学科建设计划,阐述了云南大学构建的四大学科计划为主的学科新体系,包括一流学科建设计划、基础学科发展计划、新工科发展计划和新时代新文科发展计划,还介绍了目前云南大学学科建设取得的进展和下一步学科建设的主要内容。赵琦华表示,学校将以一流学科为引领带动整体发展,通过持续建设,最终实现云南大学在中国高等教育体系中的不可替代性,科学研究的创新性和对国家战略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性,开创边疆民族地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之路。
 
  发布会上,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新社、新华网、云南日报、云南广播电视台等媒体记者还就四大学科计划的实施细节提出问题,赵琦华、科技处处长张学杰、社科处处长李晨阳、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党委书记赵春盛、生态学与环境学院院长李庆军现场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介绍,云南大学明确把学科学术立校战略作为最重要的战略选择,坚持把学科学术发展作为办学立校的基本导向,力争走出一条富有特色、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之路。新时代新阶段,云南大学一流大学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标准,以服务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以优势特色学科为基础,以一流学科建设为牵引,突出特色发展,着力实施四大学科计划,构建适应学校未来发展需要的学科新体系,旨在通过一流学科建设引领带动相关学科和学校整体发展,实现“一个引领”,保持“两个第一”,建设“两个中心”,打造“一个体系”,把云南大学建设成为立足祖国西南边疆,面向南亚东南亚的综合性、国际性、研究型一流大学。(通讯员:王尽遥 李哲)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