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新闻 > 2019年广东省高职自主招生报考条件

2019年广东省高职自主招生报考条件

2019-02-26 14:15:49广东教育

  报考基本条件

  ★ 普通高中考生(含现代学徒制普通高中考生)报考基本条件

  符合2019年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资格的应、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

  ★ 中等职业学校考生(含现代学徒制中职考生)报考基本条件

  1.符合2019年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资格的应、往届中职(含中专、职中、技校,下同)毕业生;

  2.中职阶段取得与所报考的高职院校招生专业大类相关的职业资格技能等级证书。职业资格技能等级证书原则上为国家职业资格中级及以上技能等级证书,或广东省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技能课程考试B级及以上证书,或省级以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颁发的中级及以上技能等级证书;

  3.中职阶段就读的专业应与所报考的高职院校招生专业直接相关。

  ★ 高职学前教育专业学院试点班报考基本条件

  1. 符合2019年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资格;

  2. 学前教育专业经过备案的中职学校学前教育专业应届毕业生;

  3. 取得教育基础综合证书(B级及以上)或保育员、育婴师职业资格技能等级(中级及以上)证书。

  考核方式

  2019年高职院校自主招生采用“文化素质+职业技能”或“文化基础(含综合文化知识和专业综合理论,下同)+职业技能”的考核方式。招生院校根据生源类型不同,以相对统一的文化测试为基础,全面考核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职业技能,实行分类考试、综合评价、择优录取。

  ★ 招收普通高中考生

  实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 的考核方式,并将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作为重要参考因素。其中,“文化素质”统一采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成绩(以下简称“学考”,满分值为300分);职业技能考核主要对考生进行职业适应性测试,可采用招生院校自主命题测试(以下简称“校测”,满分值为100分)方式,也可以采用“网上职业适应性联合测试”(以下简称“网测”,满分值为100分)方式。

  ★ 招收中职考生

  实行“文化基础+职业技能”的考核方式。其中,综合文化知识和专业综合理论、职业技能的权重比例为4:3:3。中职考生入学考核总分满分值为500分,其中综合文化知识考核满分值为200分,专业综合理论考核满分值为150分,职业技能考核满分值为150分。综合文化知识考核的考核内容涵盖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基本知识、职业道德基本要求、人际交往基本常识、汉语言写作基本能力等技术技能型人才必备的实用性知识要求。试点高职院校应按专业类或专业,对专业综合理论、职业技能考核分别命题、分别考核,按照各专业招生计划分别录取。其中,高职学前教育专业学院试点班的“职业技能”考核采用面试方式进行。

  ★ 招收现代学徒制考生

  高职自主招生现代学徒制专业由院校与合作企业联合招生,共同制定招生招工方案,并共同完成招生的命题、考试和录取工作。根据专业培养需要,高职院校自主命题、自行组织实施文化素质(基础)和职业技能考核。

[标签:自主招生资格 自主招生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