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英语复习方法 > 高中英语倒装句讲解及考点总结

高中英语倒装句讲解及考点总结

2019-02-28 21:22:04三好网

  高中英语倒装句讲解高中英语倒装句考点总结。高中英语倒装句是高中一个很重要的语法点,同时也是一个很受欢迎的语法点,因为它可以使你的句式灵活多样,摆脱了许多语法的教条,前提是我们必须要学好它。今天带各位高中同学一起来学习倒装句吧!

  高中英语倒装句分为完全倒装、部分倒装和形式倒装。

  1.完全倒装

  含义:将句子中的谓语动词全部置于主语之前。

  此结构通常只用于一般现在时和一般过去时。

  句子须用完全倒装的情况。

  1)表示方式或方位的副词或介词短语放在句首。

  如:here,there,now,then,up,down,in,away,off,intheroom,onthewall等

  Thencamethechairman.

  Southoftheriverliesasmallfactory.

  Outrushedthechildren.

  Aheadsatanoldwoman.

  2)such置于句首时,此时such多被认为是表语。

  Sucharethefacts;noonecandenythem.

  注意:上述完全倒装的句型结构的主语必须是名词,如果主语是人称代词则不能完全倒装。

  2.部分倒装

  含义:将谓语的一部分如助动词或情态至主语之前。

  如果句子的谓语没有助动词或情态动词,则需添加助动词do,does或did,并将其置于主语之前。

  1)句子须用部分倒装的两种情况

  ①only修饰副词、介词短语或状语从句,且放在句首时。

  OnlyinthiswaycanyoulearnEnglishwell.只有这样,你才能学好英语。

  Onlyafterhavingbeenaskedthreetimesdidhecometothemeeting.被叫了3次之后,他才来开会。

  Onlywhenheisseriouslyilldoesheeverstayinbed.病得狠重时,他才卧床休息。

  注意:如果句子为主从复合句,则主句倒装,从句不倒装。

  ②句首为否定或半否定的词语,如no,not,never,seldom,little,hardly,atnotime,innoway,notuntil…等。

  NeverhaveIseensuchaperformance.从未见过如此糟糕的表演。

  Nowherewillyoufindtheanswertothisquestion.无论如何你不会找到这个问题的答案的。

  2)使用部分倒装的七个重要句型

  ①so+助动词/情态动词/be+主语:表示主语也是如此。

  TomcanspeakFrench.SocanJack.汤姆会讲法语,杰克也会。

  注意:so+主语+助动词/情态动词/be:表示主语确实如此。

  ---It'sraininghard.雨下得真大。

  ---Soitis.是呀。

  ②neither,nor+助动词/情态动词/be+主语:表示主语也不这样。

  Ifyouwon'tgo,neitherwillI.你不去,我也不去。

  ③Neither...nor...既不......也不......

  NeitherwillIgotothepark,norwillIgoshoppingtomorrow.Ijustwanttostayathome.明天我既不去公园,也不去购物。我只想呆在家里。

  ④Not...until...直到......才......

  Notuntilthechildfellasleepdidthemotherleavetheroom.母亲一直到孩子入睡后离开房间。

  注意:Itwasnotuntilthechildfellasleepthatmotherlefttheroom.(因为句首是it,所以不用倒装。)

  ⑤Notonly…butalso...

  Notonlydidherefusethegift,healsoseverelycriticizedthesender.他没有收下礼物,还狠狠批评了送礼的人。

  ⑥so…that...句型中的so位于句首时

  Sofrightenedwashethathedidnotdaretomoveaninch.他害怕得很,动也不敢动。

  ⑦Hardly…when...,Nosooner…than...

  Hardlyhadshegoneoutwhenastudentcametovisither.她刚出门,就有个学生来访。

  Nosoonerhadshegoneoutthanastudentcametovisither.她刚出门,就有个学生来访。

  3.形式倒装

  用于as和though引导的让步状语从句中。

  as引导的让步状语从句必须形式倒装;though引导的让步状语从句可以形式倒装,也可以用正常语序。

  三种形式倒装

  1)省略冠词的表语提前。

  Childasheis,heknowsalot.尽管他是个孩子,但他知道很多。

  2)当让步状语从句不是主系表结构式,程度状语提到句首。

  Hardashewilltry,heneverseemsabletodotheworksatisfactorily.他工作很努力,但总不能让人满意。

  3)当让步状语从句不是主系表结构式,并且也不含程度状语时,须将谓语动词的动词原形提到句首。

  Searchaswedidtheroomeverywhere,wefoundnothing.虽然我们搜遍了整个房间,但是我们什么也没找到。

[标签:高考复习 英语备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