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职高专 > 2019年安徽省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报名工作即将启动

2019年安徽省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报名工作即将启动

2019-03-05 15:24:20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又是一年春来到。三月伊始,我们迎来了“春天里的高考”——高等职业院校分类考试。数万名学子将通过此项考试进入自己心仪的院校就读。

  1、什么是高等职业院校分类考试?

  高等职业院校分类考试是面向具有我省高考报名资格的应历届普通高中毕业生、应历届中职(含技工学校、职业高中)毕业生,也包括具有高中阶段学历的农民工、退役士兵、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失业人员等参加的考试。高等职业院校分类考试招生对促进中高职教育协调发展,系统培养技能型人才,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2、如何报考高等职业院校分类考试?

  参加2019年普通高考报名并取得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资格的考生,请于2019年3月5日10:00至3月8日16:00在报名点登陆省考试院高考报名网站http://gkbm.ahzsks.cn报名,报名时注意正确填写本人身份证号、考生号及手机号码,同时填报院校志愿,自主选择报考不超过3所高职院校。特别提醒大家注意的,一是自己的考生号、身份证号、密码等信息要注意保密,不要透露给同学或其他人;二是填写的手机号码一定要准确并保证在以后一段时间可用,录取确认时候需要接收验证码。

  3、什么是分类考试革命老区专项计划?

  为充分落实国家对革命老区贫困家庭的关怀,为革命老区提供智力支持,省教育厅从2019年起,在高等职业院校分类考试招生中启动实施革命老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专项计划(简称革命老区专项计划)。确定了部分办学水平较高、培养质量好的高职院校,安排适合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专业单独招生、单独录取。各招生院校要做到志愿优先、专业优先、应录尽录。革命老区专项计划招生对象为参加安徽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的我省68个革命老区(县、市、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符合条件的考生可选报3所革命老区专项计划招生院校,同时可另填报3所分类考试招生院校。需要说明的是,为做好精准服务,我们已对相关数据信息进行对接,因此这部分考生登陆报名系统时,系统就会直接呈现革命老区专项计划填报界面,供考生选报,而无须另行提供任何证明材料。

  4、需要参加哪些考试?

  凡是报名参加分类考试的考生均须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文化素质测试,测试合格的考生方可参加招生院校组织的职业技能测试或职业适应性测试。

  测试时间:文化素质测试(3月24日上午 9:00—11:30)

  职业技能测试和职业适应性测试(4月6日至4月21日,具体时间安排详见相应院校的招生章程)

  5、如何确认录取?

  各招生院校按公布的招生计划和录取原则进行预录取,并于4月23日前在本校网站上公布考生成绩和预录取名单。所有被预录取的考生须在5月2日-3日登录高考报名网站(gkbm.ahzsks.cn)进行录取确认。被多所院校预录取的考生最终只能选择一所院校确认录取,一经确认,任何人不得更改。确认录取的考生不再安排参加6月份的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已被预录取但未进行网上确认的考生将视为放弃录取资格。未被录取(含不确认录取即放弃录取资格)的考生还可参加6月份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及录取。

  1、如何选报学校及专业?

  为给广大考生提供更全面丰富的报考信息,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推出了《2019年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分类考试报考指南(电子书)》,考生可在我院微信公众号(或登录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www.ahzsks.cn)中查询招生院校相关简介及相关招生章程。

  2、参加应用型本科对口招生考试是否需要参加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报名?

  参加应用型本科对口招生考试的考生也需要先报名参加高职院校分类考试中的文化素质测试,必须在报名页面“本科对口招生”栏勾选“参加”。

[标签:报名工作 招生工作]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