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报考须知 > 报考2019自主招生家长必须清楚的五件事

报考2019自主招生家长必须清楚的五件事

来源:自主招生信息平台 2019-03-07 17:18:38

  2019自主招生报名通道已开,各位家长和考生准备好了吗?自主招生可以帮助孩子多一个机会考取更好的名牌大学,但是很多考生和家长往往面对各大高校五花八门的招生条件无所适从,不知从何看起。今天自主招生信息平台就从家长的角度和大家聊一聊“报考自主招生你必须清楚的五件事”。

  第一件 哪些学校适合孩子

  参加自主招生首先要看的就是学校,因为自主招生有限报限制,而且复试又是各高校自行组织,可能涉及到跨省考试,所以无法遍地撒网,只能重点打捞,所以确定学校就尤为的重要。

  确定学校时可以参考学校历年在考生所在省份的投档线、招生计划,考生意愿等方面进行,需要综合考虑学校档次、开设的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等因素。

  第二件 学校的招生条件是什么

  2018年共有90所自主招生院校,除去只面向本省自主招生的高校还有70余所,这些高校报考条件有高有低,有笼统有严谨,各不相同。目前主流的报考条件有这么几项:五大学科竞赛奖项、科创类竞赛奖项、文科竞赛奖以及平时成绩。

  考生和家长需要根据自己手中已有的奖项,尤其是五大学科竞赛奖进行对比挑选。根据2018年自主招生各校的要求统计,有19所高校明文要求省一,32所要求省二,30所要求省三。其中也有些学校存在虚高或者虚低的问题,这个就需要丰富的自招经验进行判断了。

  除此之外还要提醒各位家长和考生的是,这个统计是根据院校最低要求进行的,实际上很多学校都会分计划、分专业提报考要求,所以报考时需要考生和家长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对于一些学校的“语言陷阱”不妨多琢磨琢磨。

  第三件 学校的优惠政策如何

  自主招生录取优惠分为志愿优惠和专业优惠两部分,考生最终能获得高校自主招生的何种优惠,取决于考生的高考成绩。而同样是志愿优惠,各校和各校的具体优惠方式也不同,因此,需要家长和考生仔细研究。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