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甘肃高考 > 甘肃院校动态 > 甘肃农业大学:践行雷锋精神 做有温度的甘农人

甘肃农业大学:践行雷锋精神 做有温度的甘农人

2019-03-09 10:23:36网络资源

  雷锋同志虽然只有短暂的二十二年生命,但他却谱写了壮丽的人生诗篇,竖起了一座令人景仰的思想道德丰碑。“雷锋精神”深深地镌刻于中华民族的血脉中,是永不褪色的时代召唤。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今年的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在新时代,雷锋精神有了更丰富的内涵。2018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雷锋精神的发祥地——辽宁省抚顺市考察指出,“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不断闯关夺隘,也需要更多的时代楷模。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这和我们党‘为人民服务’、‘做人民勤务员’是一脉相承的。我们要见贤思齐,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学习雷锋精神,就要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在自己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随着雷锋精神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甘肃农业大学校园里涌现出一大批学雷锋的先进典型和感人故事,雷锋精神正在成为甘农师生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学校将学雷锋活动作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通过建立健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完善内容与形式,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汇聚起学雷锋志愿服务的磅礴青春力量,不断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发光发热,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让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
 
  甘肃农业大学2019年学雷锋活动将贯穿全年。连日来,在校团委的统一组织下,广大青年学子开展了以“学雷锋志愿新时代,创文明青春树新风”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包括离退休教师“暖春关爱进户计划”、助力脱贫攻坚“青春力量送温暖计划”、共创文明城市“美好校园打造计划”、志愿者团队“特色品牌打造计划”、扩大线上宣传“雷锋精神弘扬计划”和雷锋精神传承“志愿者之星寻访计划”。
 
  志愿者们根据离退休老党员、老教师的需求,以“一对一”或“多对一”的服务模式走进老同志家中,解决实际困难,围绕生活照料、心理抚慰、文体健身、谈心陪伴等,开展志愿关爱帮扶。
 
  学校依托益润陇原公益平台,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农村、社区困难家庭,开展关爱留守儿童、阳光助残、文艺下乡等志愿服务行动。通过大手拉小手的方式,赴定西市岷县秦许乡马烨村开展“青春力量送温暖”主题活动,为当地小学生发放棉衣棉裤、手套围巾等爱心物资,送去甘农学子的关怀和温暖。组织小学生歌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并许下庄严承诺“向雷锋学习”。
 
  各学院组织志愿者践行雷锋精神,集中整治校园环境,对责任区卫生进行“地毯式”清扫,并开展清洁办公室、实验室、图书馆等场所,用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广大师生立足自身学科专业,积极打造特色鲜明、主题明确的品牌志愿服务项目,开展了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主题的志愿者服务活动,涵盖有绿色出行、垃圾分类、光盘行动、电脑义诊、保护母亲河、回收废旧物品和情暖退伍军人等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校园内外永放光芒。
 
  各级团组织注重发挥新媒体平台的引领作用,通过微博、官微等积极展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编发学雷锋主题歌曲、公益广告等,以“学雷锋”微言微语的方式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同时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在活动中集中点赞、转载,持续掀起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宣传活动的热潮。
 
  学校还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优秀志愿者评选活动,进一步发挥“志愿者之星”树典型、立标杆的作用,鼓励全校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投身社会公益活动,争做有温度的甘农人。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