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四川高考 > 四川院校动态 > 四川文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成端率队调研创新创业体系建设

四川文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成端率队调研创新创业体系建设

2019-03-09 10:28:42网络资源

  3月4日,四川文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成端率队深入创新创业学院、文科实验实训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作专题调研,就规范和加强各类实验实训室平台管理,推进四川文理学院创新创业体系建设,加快创新创业工作快速发展作出重要指示。副校长邓杰、学校党委办公室、校办公室、教务处、校地合作处、国资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王成端一行察看了实验实训室、创新创业培育室、公共机房、基础外语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区域,听取了创新创业学院就推动“四年递进式”创新创业教育,“三部合署”育双创人才的详细介绍。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王成端对创新创业及实验实训室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创新创业教育是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助力, 要科学把握创新创业教育与通识教育、专业教育和实践教育的内在联系,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到人才培养全过程。
 
  王成端强调,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要坚持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为实现创新创业教育和人才培养方案的有机统一,把创新创业实践与培养大学生合作能力联系起来,把创新创业精神融入教学组织形式,把创新创业理论融入课程教学内容,把创新创业实践融入人才培养模式,有力促进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王成端指出,在教学课程安排上,要把创新创业教育嵌入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创造学》《科学思维方法》等课程作为必修课或者是公共选修课列入教学计划,及时开辟网络教学资源供学生选修创新创业类课程并纳入学分管理。
 
  王成端要求,在实验实训平台建设上,要把“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作为主要形式和方法,创新平台要努力创造更多的科技成果,希望实验实训团队在多出新成果、新专利上不断努力。同时,加快实验实训环境打造,切实提高资源利用率,抓好示范性、标志性成果培育,不断提升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
 
  副校长邓杰提出要实施专业教育+实验实训教育融合,充分利用现有资源,规范实验室管理,进一步提高实验教学水平和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将专业人才培养理念、标准、方法等与创新创业教育深入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造专业特色+创新创业品牌活动,紧密结合专业特色和优势,放眼校内外资源平台,通过自行开发、牵头参赛、承办参与等多种形式,打造多项创新创业竞赛品牌活动,形成特色、亮点,实现创新创业项目在国家级、省级竞赛中的突破。
 
  各部门负责人就创新创业体系建设基本情况、工作进展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教务处处长程碧英认为:“应对接地方大型双创活动,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平台,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促进校企合作。”校地合作处处长王小奎这样建议。
 
  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文武提出:“要从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上下大力气,充分运用现代管理手段实现实验室教学资源利用率的最大化。”文科实验实训中心副主任雷钢教授说:“目前公共管理机房的使用率较高,要进一步提升专业实验室的使用效率。”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唐炜建议:“要强化实验实训室的运行开放管理,重点突出实验室的功能、开设课程、培育成效等。”(通讯员:白雪  张莉)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