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东高考 > 广东院校动态 > 东莞理工学院设立分会场参加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东莞理工学院设立分会场参加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9-03-09 10:34:12网络资源

  为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2月28日,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总结交流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经验,部署2019年全国学校安全工作。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富芝主持会议。东莞理工学院设立分会场,学校领导成洪波、李琳、吕琦元、李忠红、杨敏林,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陈宝生指出,学校安全工作扎实推进,学校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为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他强调,安全稳定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各地各校要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中存在的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高度重视、保持警醒,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态度和作风,扎实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他要求,一要强化红线意识,狠抓安全责任落实;二要夯实防护基础,狠抓学校“三防”建设;三要完善长效机制,狠抓安全制度落地;四要提升应急能力,狠抓重点领域整治;五要提高防范意识,狠抓安全宣传教育;六要加大监督力度,狠抓考核问责整改。
 
  孙力军对加强警校协作、抓好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各地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指示批示精神,牢牢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作为重大任务、摆上突出位置,切实为广大学生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他指出,一是进一步抓住关键环节,着力防范消除校园安全风险隐患;二是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积极构建校园及周边治安防控体系;三是进一步完善责任体系,确保校园安全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成洪波对东莞理工学院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对照安全责任书,检查思想认识是否明确;二是对照安全工作指引,检查重点措施是否到位;三是对照安全排查情况,检查整改工作是否落实;四是对照新的形势要求,检查分析研判是否及时有效。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