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辽宁高考 > 辽宁院校动态 > 大连海事大学:寻源忆梦海大人 人生无悔支教路

大连海事大学:寻源忆梦海大人 人生无悔支教路

2019-03-09 11:41:09网络资源

  2019年寒假期间,为落实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对大连海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工作所作批示精神,深入挖掘支教团典型事迹,在实践中践行杨传堂书记“激扬青春梦想,温暖教育希望”的殷切期望,大连海事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奔赴北京、天津、上海、南京、宁波五地,开展“寻源忆梦——走访海大支教人”支教团20周年系列活动暨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期间,支教团成员走访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天津海事局、上海海事局、中国船级社、中国五矿集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劲霸男装、中外运等多家企事业单位,调研身处不同行业的15名往届支教团成员一年支教经历对其人生的重要影响和重大意义,在交谈中寻访动人故事,分享支教体会。
 
  对于往届支教团的成员来说,21届学弟学妹们的到来让他们倍感亲切,回忆起往日支教时光,他们或开怀大笑,或触情落泪,仿佛那段用志愿服务与热忱奉献书写的青春仍历历在目。如今已经身处不同行业的他们,已经是各个行业中的翘楚,但是提起支教经历的影响,他们都无一例外的用“从此改变了人生轨迹”来形容,如果再有一次机会,他们还想再去支教一次,再见见孩子们。
 
  “因为参与西部支教,让我开始关注慈善公益事业,立志要为扶贫脱贫工作尽微薄之力,为儿童少年的科教兴教事业奉献青春。一年的支教生活,也为我最终选择投身志愿服务行业坚定了信心。”在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工作的第13届支教团成员蔡芮灵如此说道。
 
  本次寻访实践活动,既是对海大研究生支教团二十年工作的梳理,也是对21届支教团进行的现场教育和能力锻炼。“一路走来,学长学姐们的肺腑之言让我对支教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每一点点进步和荣耀的背后都突破了无数心酸困苦,历经千帆归来,家国情怀尤甚,向所有海大研支团的前辈们致敬。”第21届支教团成员冯珂珂在她的朋友圈里这样写道。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挖掘二十年来海大研支团的感人故事,凝聚支教人的支教力量,汇集更多的支教智慧,为海大研支团的长远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这是一个连接二十年的故事,这是一次贯穿神州大地的走访活动,未来的日子里,“寻缘忆梦”团队将会进一步走访老支教人,将支教力量拧成一股带动航船前进的力量。活动切实践行了杨传堂书记对海大支教团所作“总结、传承和弘扬支教精神,鼓励引导更多青年学子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批示精神,恰逢大连海事大学建校110周年、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启动实施二十周年,大连海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继往开来,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海大智慧和海大力量。
 
  据悉,1998年,为配合国家科教兴国战略和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有效实施,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联合组织建立了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大连海事大学1999级研究生潘晓丹主动申请,并于2000年作为全国首位、也是当时全国唯一一位以在读研究生身份参加该项目的志愿者赴青海化隆县支教,拉开了大连海事大学学子爱心接力的序幕。西望青川山海阔,藏文于教爱无疆。20年来,大连海事大学共招募并派遣157名优秀学子赴青海、四川、西藏、云南等4省6县13校支教扶贫、学习实践,将无私奉献的支教精神薪火相传。(通讯员:高剑桥 熊婧贻)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