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山东高考 > 山东院校动态 > 以雷锋为榜样,做“敢担当、乐奉献”的新时代青年——临沂大学学子“学雷锋”活动纪实

以雷锋为榜样,做“敢担当、乐奉献”的新时代青年——临沂大学学子“学雷锋”活动纪实

2019-03-09 11:45:52网络资源

  2019年3月5日,是全国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经过50多年的传颂,雷锋的名字更加响亮。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宣传“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倡导校园和谐风气,“学雷锋,树新风”系列活动在临沂大学校园内外深入展开。
 
  弘扬雷锋精神,投身志愿服务。寒假期间,各学院、校区积极开展“雷锋精神伴我同行”志愿服务实践活动,用脚步丈量社会,以行动改变社会。广大青年学子冒着寒风,清除道路积雪;探访孤老,送去春联和“福”字;走进车站,只为春运有序进行,游子早日归乡;支教队伍下乡支教,传承教育薪火,托举冬日暖阳;参与“校村共建学雷锋”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利用专业知识帮助居民维修小型家电。
 
  凝聚榜样力量,力行奉献青春。开学前夕,各学院涌现出一批批志愿者自发组织打扫教室及环境卫生,捡拾草坪上的垃圾、规整路边的车辆、回收无主的自行车,从身边小事做起,创造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
 
  学习雷锋精神,感动指引行动。3月3日至4日,各学院、校区开展了“学雷锋”主题团课。学生们搜集雷锋的资料、事迹、影像,创作宣讲雷锋事迹的黑板报,组织观看了讲述雷锋事迹的影片,讨论雷锋精神在当代的价值意义,在学习中收获感动,在感动中付诸行动。
 
  围绕弘扬雷锋精神这一主旨,结合新时代的传播方式,校学生会长期开展“权益君”线上学雷锋活动,让雷锋精神在网络的东风中成为新风尚。此外,学校团委在学生服务中心设立了“雷锋岗”,志愿者们身披红色绶带,微笑服务教师同学。
 
  长期以来,校团委把学雷锋和志愿服务结合起来,与大学生核心价值观教育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学雷锋活动的常态化、持久化,大力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增强了大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赋予了雷锋精神新的时代内涵,树立了青春榜样,形成了人人学习雷锋、个个争当先进的生动局面。(通讯员:蒋杨 房霞)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