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四川高考 > 四川院校动态 > 成都师范学院师生热切关注"两会"召开

成都师范学院师生热切关注"两会"召开

2019-03-09 11:48:03网络资源

  阳春三月迎来了期待的“两会”,潮平岸阔催人进。“两会”代表齐聚北京,带着人民的殷切期望和自信,在新的时代,扬帆再启航。成都师范学院刚刚接受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自己的岗位上巩固评估工作的成果,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履职尽责做出更好的成绩迎接祖国70周年华诞!
 
  文学与新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郭宇
 
  过去的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再开新局,特别是隆重庆祝了改革开放40周年,发出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总动员令。2019年全国“两会”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在此背景下,今年两会如何共商国家发展大计,令人期待。
 
  在当前全国经济下行压力下,国家将如何规划宏观经济发展战略?将如何设定经济发展预期目标?如何紧扣重要战略机遇期新内涵,加快经济结构优化升级,变压力为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根据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为今明两年“三农”领域必须完成的头号硬任务,这一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使命能否如期向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我国将如何更加坚持深化改革,实现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在对外开放上,国家将有哪些进一步扩大开放力度的重大举措?以及期待着每年两会热点问题:教育、医疗、食品药品安全、社保等领域还将推出哪些新举措,以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数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许文刚
 
  在首场“部长通道”上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委员谈到,尖端核心技术是买不来的,必须也只能靠我们自己去创造,也就是说我们需要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富有社会责任感的拔尖创新人才,切中了当前高等教育发展实际。期待成都师范学院顺应时代发展需求,加快“一流学科”建设步伐,推动实现内涵发展,培养更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委宣传部宣传干事  周春梅
 
  万众瞩目的“两会”在京召开。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并非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我们要了解时事热点,对“两会”的胜利召开予以热切关注。
 
  今年“两会”都有哪些值得关注的呢?一是打好三大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二是扩大对外开放,外商投资法草案将提请审议;三是保障民生,教育、医疗食品药品安全、社会保障等领域还将推出哪些新的措施,值得期待。
 
  文学与新闻学院   汉语言文学 2017级任丹妮
 
  每年举行的两会可以使我及时调整,准确修正自身学习和工作方向,通过学习两会精神,能了解国际国内形势,明辨是非,认清大局,站对立场,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所做出的科学决策。在日常的生活工作学习中,自觉实践两会精神,自觉履行学生应尽的义务,积极带动同学参与到两会精神的学习、讨论和实践中去。
 
  教育学院  学前教育2018级 何冰瑶
 
  阳春三月,我们迎来了期待已久的“中国时间”。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带着各自的提案从祖国的四面八方赶赴京城,传递人民的声音。2018年我们国家取得重大成就。精准扶贫的顺利实施、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成功开办、港珠澳大桥的通车连接港澳两岸……每一项都是响彻世界的成就。2019年是整装待发的一年,相信我们国家的经济能更上一层楼!
 
  文学与新闻学院    2017级汉语言文学宋宛霖
 
  自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建设取得巨大成就,国家发生巨大变化,我们也从现实中看到,经济发展对一个国家的重要性,坚持发展经济,既能够证明我国的综合国力,又能够促进其它领域的发展,使国家屹立不倒,同时,经济发展也是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国家凝聚力的重要因素。
 
  成都师范学院文学与新闻学院  汉语言文学2016级王若谦
 
  近年来,我国社会经济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一直保持着高速发展的趋势,国家的富强让我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作为一名90后青年大学生,对社会经济高速发展所带来的好处有着深刻的体会,这让我对未来美好幸福的生活充满了希望,也期待着我国更加的繁荣昌盛。
 
  成都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2016级龙中兵
 
  “两会”承载着的是人民的期盼与厚望,是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的重要力量。两会的成功开展也向全世界证明着一个伟大的、充满自信的民族正信心百倍的向世界强国大步迈进,中国开放的步伐从未停止,中国的国际影响力正在日益提升,未来属于中国的经济时代一定更加辉煌,也标示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一个全新时代。两会是关乎人民切身利益的,也是引导人民形成正确三观的。于内,中国切人民所需,对外,中国应时代所势。观两会,真真切切感受祖国正稳步向前,而我们也将投入建设洪流,不禁生出一股豪迈之情!
 
  外国语学院  英语2016级熊颖頔
 
  三月伊始“两会”如同一阵春风送暖祖国各地,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聚焦本次“两会”内容,共提出十个汇集民智、反映民意、影响民生的重要议题,我们将从中感受中国速度,聆听中国声音,相信春风拂面来,必定遍地花盛开!
 
  外国语学院  英语2016级吴静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