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四川高考 > 四川院校动态 > 四川文理学院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委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精神

四川文理学院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委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精神

2019-03-09 15:43:23网络资源

  近日,四川文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成端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一届七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精神,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领学2019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超领学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涂德祥传达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王成端介绍了2月21日至22日在成都召开的省委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基本情况,并以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开班式上所作主题报告为重点,全面系统地传达了此次读书专题班的主要内容和会议精神。他指出,此次专题学习的主要任务是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风险意识,提高防范化解风险能力,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扎实做好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工作,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王成端指出,彭清华同志的主题报告明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系列重要论述,做好防范、应对和处置工作,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保持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防范化解政治领域重大风险,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严密防范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确保政治安全政权安全。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重大风险,全力以赴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把发展实体经济摆在突出位置,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社会领域重大风险,坚持抓早抓小,落实矛盾风险排查预警、应对处置各项措施,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创新互联网时代群众工作体制机制,把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到实处。防范化解自然灾害重大风险,坚持兴利与除害结合、防灾与减灾并重、治标与治本兼顾、政府与社会协同,不断提升应急管理综合能力和水平,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刻汲取蒲波精神之钙缺失、毫无党性原则的教训,做到坚守入党初心和理想信念、保持奋斗精神,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深刻汲取蒲波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败坏党风政风的教训,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表里如一;深刻汲取蒲波目无党纪国法、恣意胆大妄为的教训,做到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心存敬畏、廉洁从政;深刻汲取蒲波滥用手中职权、背叛党和人民的教训,做到执政为民、秉公用权;深刻汲取蒲波道德观念丧失、大肆赌博敛财的教训,做到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政之德;深刻汲取管党治党不严不实、监督失守弃责的教训,做到领导干部要敢抓敢管、恪尽职守。
 
  王成端强调,此次读书专题班主题明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对稳定全省改革发展大局,推动治蜀兴川事业发展和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具有重要的作用,班子成员要把学习领会本次读书专题班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校2019年党政主要工作贯通起来,与谋划部署各项具体工作统一起来,加深对此次读书专题班精神的理解把握。
 
  结合学校改革发展的实际情况,王成端就如何贯彻落实好省委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精神做出了相关安排,学校党委要以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扎实抓好“以案促改”工作,打造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他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四风”防治,严防四风反弹、回潮;进一步加强纪律观念和职责,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对党员干部纪律教育管理监督方面的职责;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落地落细;抓好“带病提拔”“赌博敛财”问题专项整改,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进一步把准政治方向和政治定力,严格按照彭清华书记的讲话精神狠抓思想、作风建设,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通讯员:熊津  张莉)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