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四川高考 > 四川院校动态 > 四川旅游学院召开2019年春季务虚工作会

四川旅游学院召开2019年春季务虚工作会

2019-03-09 15:49:21网络资源

  2019年3月3日,四川旅游学院在教学楼C栋一楼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春季务虚工作会,会议聚焦立德树人和师资队伍建设两大主题。全体学校领导和全校中层正职干部及主持工作的副职干部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晏启鹏和学校校长卢一分别主持上下午的会议。
 
  会上,党委常委王雄作《师资队伍建设》专题报告;党委常委、副校长白洁作《立德树人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专题报告;校长卢一作《我校立德树人和师资队伍建设的思考》的专题报告;党委书记晏启鹏作会议主题报告。
 
  王雄分别从师资队伍建设的意义、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以及我校师资队伍建设的方法路径等方面,系统阐述了加强我校师资队伍建设的必要性、紧迫性和可行性。白洁从历史的纵深、文化的渊源上探讨“立德树人”的文化传承以及我党历届领导人对“立德树人”的重要论述,系统阐述了“立德树人”的科学内涵,展示了我校立德树人质量保障体系构建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提出了我校立德树人的实现路径。
 
  卢一在报告中指出,立德,就是要立社会主义道德,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树人,就是要培养身心健康、具有科学、技术和文化素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大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培养学生诚实守信的品质和国际视野。卢一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加强具有旅院特色的课程思政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思路和建议。
 
  晏启鹏在报告中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指引学校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晏启鹏首先组织大家系统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包括习近平对于教育地位的论述、习近平对于高等教育和高校的论述、习近平对于人才培养的论述、习近平对于教师队伍和学生要求的论述以及习近平对于高校党的领导方面的论述。晏启鹏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九个坚持”、“六个方面下功夫”等一系列教育新论断,并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从学校发展主题、基本校情、历史方位和美好蓝图几个方面,回答了“办什么样的四川旅游学院”和“怎样办这样的四川旅游学院”等重大问题。最后,晏启鹏从为什么要抓立德树人、立德树人要解决什么问题、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等方面展开,结合学校实际,全面论述了我校抓好立德树人的重要性、必要性和战略策略,提出了针对我校学生的“德智体美劳”的重要内涵,强调了文化育人与管理育人的极端重要性,提出了加强我校师资队伍建设的重大举措。晏启鹏强调,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整体工作中,确保学校成为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成长沃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位,必须抓好立德树人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必须明确学校的办学方向,必须提高学校的治理水平,必须将校训落到实处、发挥作用,必须要凝练学校精神,让精神内化成师生校友奋发有为的行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推动新时代教育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在为期1天的会议中,学校党委副书记杨祥禄作了《关于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几点思考》的专题发言;副校长赵平飞作了《对落实立德树人相关工作的思考》的专题发言;副校长陈云川作了《立德树人的一些思考》的专题发言;党委常委刘彤作了《遵循教育规律促进学校发展》的专题发言;党委常委姚辉作了《关于立德树人保障体系的思考》的专题发言。教务处长梁爱华、学工部长彭茂、校团委书记卢雪松、运动与休闲学院院长许军、艺术学院院长权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小莉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此次务虚会议就立德树人和师资队伍建设统一了思想,达成广泛共识;会议高度肯定,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的根本任务,把师资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工程;会议进一步明确,一切工作都在于抓落实,进一步明确问题、目标、举措,狠抓落实。会议号召,全校上下继续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的根本任务,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中心工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形成更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体系,为全面实现学校的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