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江苏高考 > 江苏院校动态 > 河海大学外语院深入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育

河海大学外语院深入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育

2019-03-09 15:59:18网络资源

  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不断完善新时代高校育人工作机制,以“为成长助力·为未来导航”为主题系统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打造多样化的生涯教育项目,搭建多层次的教育指导平台,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树立切实可行的生涯目标,探索科学有效的生涯路径。
 
  理论实践结合,探索生涯之路。学院面向全体学生开展系统化、一体化的职业知识教育和理论指导讲座,帮助学生构建职业生涯规划理论框架。通过系统化知识学习,使学生懂得如何利用霍兰德理论、MBTI和SWOT分析,进行自我探索和环境探索。
 
  深入调查研究,强化精准指导。为实现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之间的全方位、立体化、多维度对接,学院通过专题调研汇总归纳了各年级学生在职业生涯探索中遇到的困惑,在“河海外院之声”上开设专栏,以专业学习、自我发展、继续深造等专题,特邀专业老师、辅导员、校友共同答疑解惑。
 
  搭建多样平台,形成教育合力。学院立足行业发展形势与专业特点,总结分析历年毕业生生涯发展数据与案例,紧密联系学生实际学习生活,邀请相关资深行业精英,开展英语专业复合型人才的培养、翻译人才培养、教育培训行业发展与人才需求等系列讲座,同时积极搭建生涯教育平台与职业体验平台,对照行业准入门槛和标准,通过第二课堂多样化的活动,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打造专业队伍,提升工作成效。学院重视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教师队伍建设,专职辅导员均参加高校职业规划教学认证培训课程并获得资格证书,结合工作撰写《5W1H,助力大学生走好职业生涯规划第一步》经“高校辅导员联盟”微信平台录用发表,进一步扩大了工作影响力。学院学工队伍精心指导学生参加各级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研究生王雪寒同学获得2018年江苏省第十三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一等奖。(通讯员:蒋艺晴 王璐 刘桂清 万国彤)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