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四川高考 > 四川院校动态 > 西南医科大学教授陈礼刚研究成果在《柳叶刀神经病学》发表

西南医科大学教授陈礼刚研究成果在《柳叶刀神经病学》发表

2019-03-10 11:41:54网络资源

  2019年2月13日,作为第二主研单位(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为第一主研单位),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陈礼刚教授参加编写的题为《中国颅脑创伤》的长篇论文在世界神经科学排名第一的《柳叶刀神经病学》杂志(影响因子27.138分)在线发表。
 
  该论文是中国专家首次在世界顶级医学杂志报道中国颅脑创伤取得的成就,引起国际同行对中国颅脑创伤的高度关注和认可。
 
  《柳叶刀神经病学》杂志科学顾问、国际神经创伤协会前任主席、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神经外科Andrew Maas教授称赞:该论文的发表在中国颅脑创伤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论文通过分析大量数据,全方面剖析了中国颅脑创伤发生的特点和现状。
 
  随着中国大多数医院CT扫描普及、神经外科重症监护病房的建立、颅内压监测技术、手术技术改进、脑保护技术、循证医学临床研究、中国专家共识和指南的编写等,我国颅脑创伤救治水平显著提高、总体水平居国际前列。
 
  该论文在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在颅脑创伤诊治取得成就的同时,也指出我国颅脑创伤救治存在的困难和今后努力方向。例如,颅脑创伤患者空中转运很少而导致抢救时机的延误、神经外科重症监护病房普及率低、临床救治仍然不够规范、地区救治水平不平衡、高水平临床随机对照研究不多等。中国需要进一步提高神经外科重症病房危重病人的医护水平、加强神经外科医师专科培养能力、积极开展国内外高水平随机对照研究和疗效比较研究。
 
  作为中华医学会创伤学分会神经创伤学组副组长、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神经外科学专业委员会神经创伤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世界华人神经外科协会颅脑创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四川医师协会第三届神经外科医师分会候任会长,陈礼刚教授承担了标准外伤大骨瓣减压技术、亚低温脑保护技术、正中神经昏迷催醒治疗等一系列的临床研究工作,先后参与编写了8个颅脑创伤救治的中国专家共识和2部颅脑损伤教材,为论文的成果发表做出了重要贡献。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外科是四川省首批神经外科临床医学研究中心(2017年)、国家发改委《疑难病症诊治能力提升工程项目》建设单位(2018年)、上海颅脑损伤研究所四川协作中心、欧盟颅脑创伤研究计划中国项目成员、中国医师协会颅脑损伤临床适宜技术培训基地。由陈礼刚教授带领的颅脑创伤团队一直致力于提高颅脑创伤救治的临床疗效,多次举办颅脑损伤培训班,为整体提高我国颅脑创伤救治成功率做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相关成果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华夏医学科技奖二等奖、中华医学科技奖三等奖等3项颅脑创伤奖项,为推动西部地区神经创伤专业的发展,提高我国颅脑创伤救治成功率做出了重要贡献。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