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东高考 > 广东院校动态 > 中国美协漆画工作会议暨漆画创作研讨会在肇庆学院召开

中国美协漆画工作会议暨漆画创作研讨会在肇庆学院召开

2019-03-10 14:22:45网络资源

  3月2日上午,由中国美协漆画艺术委员会主办、肇庆学院美术学院承办的全国美协漆画艺术委员会工作会议暨十三届全国美展漆画创作研讨会在肇庆学院举行。粤港澳大湾区漆画研究基地同时在肇庆学院挂牌成立。
 
  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艺委会工作处处长咸艺,工作处主任、厦门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主任陈金华,工作处副主任兼秘书长、厦门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教授汤志义,广东省美协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永,广东省美协漆画艺委会主任苏星等学界专家和省内外学者出席。肇庆学院校长助理黄金代表学校致欢迎词。科技处、美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教师参加。
 
  开幕式上,黄金对与会专家学者各届同仁表示热烈欢迎,简介肇庆学院及美术学院近年来艺术教学成果,并表示当天揭牌的粤港澳大湾区漆画研究基地将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漆画艺术乃至中国漆画的新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希望专家学者对肇庆学院艺术教育工作做出深入指导。
 
  汤志义作2018年度漆画艺委会工作总结,展望2019工作规划。他表示,漆画艺委会在全国各地成立漆画艺委会,推动漆画在各省市基层发展。今后应继续跟进全国各地漆画展览,加强学术建设,落实学术服务,扩大中国漆画影响力。随后,与会专家针对漆画艺术教育的发展问题进行深入研讨,献言献策。
 
  下午,第十三届全国美展漆画创作学术研讨会在美术学院召开。美术学院院长梁善介绍了美术学院开展漆画教学的情况,表示要以“粤港澳大湾区漆画研究基地”为桥梁和窗口,为地方漆画的人才培养和国家漆画事业做出贡献。
 
  陈金华作讲座,从漆画创作的主题、思想和技法等方面阐释优秀漆画作品的必备条件,并指出弘扬社会主旋律、符合文化战略以及运用多种技法交叉使用对于创作优秀漆画作品的重要意义。
 
  最后,与会专家学者对第十三届全国美展部分作品进行认真观摩指导,提供宝贵建议和指导。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