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黑龙江高考 > 黑龙江院校动态 >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陶艺创作人才培养”培训班学员到大庆师范学院油陶研究所参观访问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陶艺创作人才培养”培训班学员到大庆师范学院油陶研究所参观访问

2019-03-10 15:26:55网络资源

  2019年2月22日,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陶艺创作人才培养”培训班学员一行在哈师大艺术传媒学院院长王伟建先生带领下到大庆师范学院油陶研究所参观访问。
 
  在油陶展厅,学员们看到独具特色的大庆油陶,眼前一亮,立时兴奋起来,在解说之后,问题一个接着一个抛向油陶创始人李方海老师,李老师从油陶产生历史、材料创新、制作工艺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油陶研究所里机器隆隆,人头攒动。练泥、拉坯、雕刻一派繁忙景象。学员们驻足观看、询问、亲自动手感受,对大庆油陶取得的成绩感动并啧啧称赞。
 
  学员李晓旭感慨地说,与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走进大庆这座石油之都,城市之中随处可见的油井,见证了这方水土的富饶,也是最美的城市雕塑。大庆特有的油陶艺术,虽然年轻,但丰富多彩的形式、勤劳创新的精神使我由衷感佩。
 
  哈师大艺术传媒学院王伟建院长认为,大庆油陶的技术已走进成熟期,双方商议在油陶研究所设立人才培养基地、共同打造白山黑水文化产业等诸多合作事项。
 
  通过此次与哈尔滨师范大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陶艺创作人才培养”的交流活动,在陶艺创作、教育科研、艺术繁荣发展,打造和推广陶艺原创精品,推动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对大庆油陶研究所继续申请国家项目起到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通讯员:陆津  孙大力)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