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甘肃高考 > 甘肃院校动态 > 兰州理工大学教师承担省委统战部重点课题 用生物技术助力脱贫攻坚

兰州理工大学教师承担省委统战部重点课题 用生物技术助力脱贫攻坚

2019-03-12 11:20:13网络资源

  近日,兰州理工大学侨联主席、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马建忠研究员受甘肃省委统战部委托,承担了2019年度重点调研课题《甘肃省可利用牛羊血量、分布、高附加值开发利用技术及市场调研》,用生物技术助力脱贫攻坚。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就研究课题专门与马建忠进行了交谈,希望马建忠带领团队深入我省农村走访调研,掌握我省牛羊屠宰业废弃物的状况,从保护好生态环境的角度出发,应用现代生物技术,规划从牛羊屠宰废弃物中开发出有市场前景的高附加值产品。
 
  据悉,该课题将以兰州、甘南、河西和陇东为核心区域,收集并分析牧草种植面积及产量、牛羊养殖量、屠宰量、冷库容量等,以确定我省可利用的牛羊血液量。通过对牛羊血液蛋白的分析,梳理牛羊血液中可利用的高附加值产品,整合生产制备技术,提出其开发利用规划。课题组利用寒假期间奔赴临夏州、甘南州、武威市、张掖市、酒泉市等地,摸清了这些市州牧草种植、牛羊养殖及屠宰的现状及问题。目前,更加深入的现场调研、数据收集、分析工作和产品开发等正在有序推进。(通讯员:张克锋)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