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河北高考 > 河北院校动态 > 承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016级学生党支部开展“与时俱进跟党走,开拓创新献青春”志愿者活动

承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016级学生党支部开展“与时俱进跟党走,开拓创新献青春”志愿者活动

2019-03-12 11:44:38网络资源

  为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青年学生党员家国情怀,以青年人的朝气和激情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承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016级学生党员于2019年寒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时长达300余时。
 
  创建文明城市,共建健康中国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更应增强生态发展意识,创建绿色家园,共建美丽中国。支部成员于保定、秦皇岛等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孙颢琳、代雅蕊等六名同志,纷纷到社区及周边街道帮助环卫工人清扫马路,和他们一起清理垃圾,积极交流其工作状况,为他们送去温暖。
 
  预防宣讲在身边,健康安全携手行
 
  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疾病的认知,增强全民安全防范意识,响应国家号召,支部成员李孟伟同志积极开展糖尿病的调研与宣传;李京明同志开展防艾宣讲活动;王美晴同志到当地幼儿园进行文明礼仪宣讲;焦雨晴同志在春节期间向所在地区群众积极宣传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文明过节。青年党员利用自己的知识与热情,通过宣传教育向周围群众普及知识,发挥了党员的影响力,为推进和谐社会建设出了一份力。
 
  落实安全规章制度,强化安全防范措施
 
  为筑牢广大市民安全意识,营造平安祥和的社会氛围,春节前后,熊光萍、孙淼鑫同志同当地交警在十字路口维护交通秩序,保障各路的安全畅通;梁家琪、宋晓涛、郭子鑫三名同志在承德火车站维护返乡群众出入站秩序并帮忙搬置行李;秦玮同志在一场招聘会中疏导群众车辆的摆放并提醒每位群众将车辆安全上锁,离开时注意安全,保证会场秩序以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扎实做好老龄工作,助力全面小康社会
 
  身为青年党员,应该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身体力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温诗坤、邢瑞武、赵士伟等同志到当地老人家中,帮助老人打扫卫生、关心老人身体情况,为老人送去温暖;张晓玲、米孟琦等同志与当地医疗机构一起到贫困户家中开展扶贫工作,为贫困家庭送医送药送健康。
 
  开社会风气之先,做青年志愿者
 
  传播爱心,传递温暖,是青年志愿者肩上的责任,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周蕊琳、张吉烨等四名同志到当地村镇进行义诊、义务量血压活动;贾凡作为当地义工,为村子主要街道装配灯笼约200个,彩旗60条;曹梦依、隰子涵到当地图书馆做起管理员,帮助工作人员办理登记注册和图书借阅手续,并负责整理摆放书籍;赵京炜则到超市参加“学雷锋”志愿者活动,帮助顾客整理物品及摆放购物车;张佳璐则到山西省介休市博物馆开展为期一周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游客介绍博物馆内参观路线并协助讲解员做讲解工作。引领社会风气之先,传播志愿服务正能量。
 
  健康宣传,爱心传递,文明传播,服务群众是每名学生党员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应尽的义务。作为青年学生党员,、应将人民群众的安危时刻牢记于心,扎实走好群众路线,发挥党员本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