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四川高考 > 四川院校动态 > 四川省雅安市人大主任李伊林一行到四川农业大学崇州基地调研科技创新发展

四川省雅安市人大主任李伊林一行到四川农业大学崇州基地调研科技创新发展

2019-03-12 11:55:31网络资源

  2月26日,四川省雅安市人大主任李伊林一行来到四川农业大学崇州基地,调研石棉八月瓜研究中心、葡萄新品种及其关键技术示范园等科研基地,考察科技创新发展工作。雅安市委副书记白云、市人大副主任李勇、副市长衡彤、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强、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郑乔、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欣,市科技局局长刘江、副局长陈亚,以及四川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强,教学科研基地管理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在八月瓜研究中心,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教授、石棉县科技副县长罗培高介绍了中心开展科技创新工作的情况。基地建立于2015年,占地30亩,主要从事八月瓜野生植物资源的收集与利用,是一个集种质资源收集与新品种选育圃、苗木快繁区、标准化种植与养殖结合示范区、仿野生栽培示范点和盆景造型区为一体的多功能研发示范基地。
 
  自八月瓜产业在我省落地后,雅安市扶持项目共计4项,共计57万元,团队争取省和国家级项目共计10项,科技项目8项,产业化项目2项,共计争取890万元。团队联合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四川旅游学院、重庆红蜻蜓油脂有限公司和雅安蜀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高校和企业对八月瓜的深加工产品进行了研发,目前八月瓜深加工系列产品已经涵盖八月瓜果茶、食用油、八月瓜果酱、护肤精油、藤椅、面膜、洁面乳,极大延伸了产业链。团队培育了5家企业,其中石棉县3家、雅安市雨城区2家,完成种植、加工和服务全产业链的闭环。2017年至今,共计引进50余家企业,其中40余家企业有合作意向,10余家有控股意愿,4家进行了实质性的接触,其中与四川大渡河龙头石水力发电有限公司即将合作成功——全资控股蜀丰公司,首批投资规模为3亿,推动我省八月瓜实现“省内第一、国内领先、世界知名”。
 
  在葡萄新品种及其关键技术示范园,四川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吕秀兰教授重点介绍了高畦宽行“天膜+地膜”双膜覆盖和防鸟网围棚葡萄种植模式,以及低密度“H”型水平棚架高位结果的“一长长、二中中、三短中”摘心和冬季四长枝曲枝省力修剪技术,精准肥水一体化及枝蔓花果数字化管理技术和有害生物绿色防控技术。通过这些技术,园区实现了产品优质安全和节本增效。
 
  在听取了介绍后,李伊林表示,长期以来,川农大与雅安市有不少精品合作项目。八月瓜项目从无到有,到现在已有很好的发展势头。雅安市下一步关注的领域,除了传统产业以外,还有油茶、茶叶良种繁育基地建设模式、水果基因库建设与品种选育,希望通过搞好基地筛选出最好的品种,决胜市场。希望市校双方形成更大的合力,下一步务实地把项目做好,并以此为模式进行推广。
 
  李伊林一行还参观了四川农业大学崇州基地管理服务中心。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