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云南高考 > 云南院校动态 > 云南绿色能源战略咨询会暨创新论坛在昆明理工大学召开

云南绿色能源战略咨询会暨创新论坛在昆明理工大学召开

2019-03-12 15:03:07网络资源

  由云南省科学技术厅、云南省教育厅指导,昆明理工大学主办,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云南绿色能源战略咨询会暨创新论坛”于2月25日至26日在昆明理工大学莲华校区伍集成会堂召开。论坛旨在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云南省“绿色能源牌”发展战略。
 
  中国工程院干勇院士、苏义脑院士、谢和平院士、戴永年院士、彭苏萍院士、蔡美峰院士、康红普院士、武强院士;中国科学院汪集暘院士,德国地球科学和岩土工程院Oliver Langefeld院士、侯正猛院士,德国能源署前署长Stephan Kohler先生,昆明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英杰,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学勤,副校长束洪春、杨斌列席会议。出席大会的还有来自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科学技术厅、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云南省能源局、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以及其他厅局的各级领导代表、省内各骨干企业的领导专家和昆明理工大学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
 
  25日上午,束洪春副校长主持论坛开幕式,王学勤校长致开幕辞,云南能投总裁和中国工程院干勇院士分别为大会致辞。
 
  论坛期间,德国地球科学和岩土工程院侯正猛院士、Oliver Langefeld院士,中国工程院谢和平院士、彭苏萍院士分别做了题为“云南省绿色能源创新发展ENSYSCO 构想”“蓝色矿山和矿井抽水蓄能”“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高效发电及调峰”的大会主旨报告;中国工程院干勇院士作题为“制造业强国新材料发展战略”的专场报告会。
 
  在26日上午召开的绿色能源战略咨询会上,与会专家围绕“ENSYSCO”绿色能源系统及氢能利用、地下空间与储能、绿色智能电网、新能源的新材料、环境(大气环境、水环境等)能源化学及资源利用等五个大会主题,针对新常态下我国能源产业发展趋势及特点,在转变能源发展方式、调整优化能源结构、集约高效开发能源、创新能源体制机制、推进绿色能源发展、推动能源科技革命等多个领域开展了积极热烈的讨论与交流、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共同探讨了能源发展转型背景下的创新之道,并形成了咨询建议。
 
  本次会议为云南省打好绿色能源牌,突破能源产业发展瓶颈、延伸能源产业链、打造能源升级版,构建清洁、高效、安全、可持续的现代能源创新体系提供了创新思路,指明了未来发展方向,同时有力推进中德在能源领域的务实合作。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