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安徽高考 > 安徽院校动态 > 合肥工业大学居《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竞赛评估结果(本科)TOP100》榜单第15位

合肥工业大学居《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竞赛评估结果(本科)TOP100》榜单第15位

2019-03-12 17:20:38网络资源

  2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在杭州召开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暨2018年度全国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发布会,正式发布2014-2018年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合肥工业大学以88.58分在《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竞赛评估结果(本科)TOP100》排行榜中位列第15位,以85.23分在《2014-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竞赛评估结果(本科)TOP300》排行榜中位列第31位,相比上一轮评估两项排名分别进步16位和2位,进步明显,成绩骄人。
 
  自2017年12月14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专家工作组在杭州发布2012-2016年我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以来,我国高校竞赛第三方评估拉开序幕。2018年2月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在北京继续发布2013-2017年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同年4月在武汉发布我国首部《全国大学生竞赛白皮书(2012-2017)》,为进一步规范管理,推动和发挥学科竞赛类活动在教育教学、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提供了规范和引导。2019年1月19日,高校竞赛评估排行榜专家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15项竞赛新增列入2014-2018年高校竞赛排行榜,其中本科类竞赛12项,高职类竞赛3项,列入排行榜的竞赛项目从原来的“18+1”项转变为“30+4”项(见表1:评估纳入的竞赛名称一览表)。
 
  近年来,合肥工业大学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和创新创业“三位一体”的教育教学体系,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学校先后获得教育部首批“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等称号 。学校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改革和创新举措引导、激励师生积极参与,竞赛管理不断规范,竞赛成绩逐年提升。2018年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中共获得省部级以上奖项1617项,学生参加各类竞赛超过10000人次,获奖达5000人次以上。
 
  学校将继续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促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进一步融合,努力在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方面取得更大成绩,为学校实现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