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四川高考 > 四川院校动态 > 四川文理学院召开干部大会部署新学年工作

四川文理学院召开干部大会部署新学年工作

2019-03-13 08:44:35网络资源

  2月22日上午,四川文理学院在莲湖校区召开科级以上干部大会,部署新学年工作。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作工作安排,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侯忠明主持,在家校领导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超、副校长李壮成、徐晓宗、朱兴华、邓杰出席会议。
 
  刁永锋对2018年和寒假期间的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对2019年的工作分四个部分做了详细部署。刁永锋指出,2019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一届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1234”总体部署,立足办学实际,以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着力点,以内涵发展、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特色发展为目标,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全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一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抓好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落地落实。
 
  二是推进两个重点突破:一要重点突破办学资源瓶颈,做好新增土地规划与建设工作,不断提升办学基本条件;要进一步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加强与海外高水平大学、科研院所的强强合作、强项合作;要高度重视离退休和校友工作,积极搭建校友交流平台,凝聚推动学校发展的力量。二是要重点突破体制机制障碍。积极推进财务和国有资产管理制度改革,加强审计监督和内部控制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学校审计监督工作制度体系和运行规范,建立学校内部控制长效机制。
 
  三是实施三个着力优化。一要着力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实质推进四川文理学院八大学科专业群建设,针对诊断性评估中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补齐短板。二要着力优化人才队伍,大力引进和培养一大批高层次人才,进一步完善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机制,并依托成都研究中心等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吸引和留住高层次人才。三要着力优化校园育人环境,开展校园环境综合治理和校园文化打造,强化环境育人和文化育人功能。
 
  四是实现四个持续提升。一要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科学、合理编制招生计划,加大招生宣传力度,吸引优质生源;进一步优化拓宽就业渠道,努力提升就业质量和水平;制定完善标准和评价体系,改革教学方法,培育“金课”,淘汰“水课”;适度增加学生学业负担,提升学生学业挑战度;加强学生教育与管理,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加强创新创业教育。二要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完善科研管理体制,扩大科研项目来源渠道,提升科研项目级别;大力支持与企事业单位开展横向合作,扩大学校横向项目经费来源;继续加大校内科研机构和平台建设力度,加强成都研究院建设,跨地域构建产学研结合的科技创新平台,将研究中心建设成为高层次人才聚集高地和高水平技术研发基地;加快与四川旅游学校合作,拓展合作办学空间。三要持续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进一步拓展校地合作渠道,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积极与相关行业、企事业单位和政府建立广泛联系,推进深层次的“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校产合作。四要持续提升管理服务品质,加强档案和图书资源建设和应用,全面提升后勤和安全保障水平,继续强化综合治理工作,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完善突发事件处置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理能力。
 
  侯忠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要求各部门、二级学院一要主动认领工作任务,自觉对标学校要求,把学校的工作思路贯彻好、执行好。二要主动创新工作方法,主动创造工作条件,切实将改革创新的意识和勇于担当的精神贯穿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校管理等各项工作中,把学校各项事业的改革发展不断推向深入。三要分清轻重缓急,突出阶段工作重点,当前,要全力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准备工作,确保今年4月学校以优异的成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努力做出贡献。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