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安徽高考 > 安徽院校动态 > 合肥工业大学召开2019年寒假工作研讨会

合肥工业大学召开2019年寒假工作研讨会

2019-03-13 08:53:28网络资源

  2月22日至23日,合肥工业大学召开寒假工作研讨会。会议围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学校内涵发展,确保党中央、教育部和安徽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国70周年的主题,就学校2019年重点工作开展深入研讨交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力量。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在第26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2019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咨询委员会第28次会议精神,以及安徽省委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培训班精神。
 
  会议紧密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和工作实际,按照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及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要求,就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加强科学管理,以一流本科教育和“双一流”建设为牵引,深入推进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工作,不断提升学校办学质量和发展水平;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发挥教师党支部的组织育人功能,实施“教师党支部建设之课程思政”项目;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实施“‘两张成绩单’建设,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项目,聚焦能力导向一体化教育教学体系建设、“新工科”内涵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梁樑在会上深刻分析了学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对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以及课程思政等方面作出全面部署。梁樑指出,学校深入研究发展中面临的各种挑战与问题,紧抓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主要矛盾,将实施教师党支部建设之“课程思政”和“两张成绩单”建设作为学校2019年两项重点工作。全校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系统谋划,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全力落实好2019年各项工作。
 
  梁樑强调,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高等院校最重要的使命和职责。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创新创业”集成教育教学体系已经形成,但在课程体系、过程管理、质量保证等环节仍有待进一步完善优化。全校各单位要深刻理解“德智体美劳”的丰富内涵,以制定2019版本科和研究生专业指导性教学计划为抓手,紧扣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一核心点,坚持教师和学生两个中心并重,强化过程管理,严格教学纪律,重塑教育教学体系,确保实现“培养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的人才培养总目标。
 
  梁樑强调,要强化价值引领,进一步明确教师开展科学研究的价值导向,提高教学质量和加强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不断提升承担国家重点重大项目和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努力在解决国家重大需求的高水平科研成果上取得新的突破。各单位负责同志要勇于担当,全身心投入,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科学制定工作方案,认真落实学校决策部署,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为国家培养更多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是新时代赋予学校的历史责任。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文化传承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发展。此次工作研讨会目标明确、针对性强,与会同志调研充分、研讨深入,研讨发言紧扣内涵式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分析存在问题、厘清发展思路、提出措施对策、谋划硬招实招,对推进学校2019年各项工作具有重要参考意义。
 
  余其俊强调,2019年,全校各单位要科学谋划、认真组织实施教师党支部建设之“课程思政”工作,切实发挥教师党支部的组织育人功能,真正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要加强“两张成绩单”建设实施计划,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始终把规矩挺在前面,遵规律谋发展,在守纪律、讲规矩的前提下,大力支持党员干部、师生员工为学校事业发展而努力拼搏;要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打造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要持续不断地坚决反对“四风”,进一步营造向上向善的政治生态,进一步树正气、讲团结,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要建立健全党政干部容错纠错机制,切实支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放手大胆为学校工作,为他们保驾护航,大力营造改革创新、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余其俊强调,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强化安全稳定红线意识,层层落实责任,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保障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稳步向前。要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领会、坚决落实学校近期及远期各项工作部署,结合各单位实际,迅速制定工作方案和时间表,全力推进2019年学校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副校长陈鸿海先后就发挥教师党支部组织育人功能、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作主题发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副校长刘晓平、刘志峰,总会计师闫平,副校长季益洪就各自分管工作作主题发言。教务处处长陈翌庆、体育部主任柴业宏就两张成绩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本科人才和2019年学校体育工作改革方案作主题发言。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钟军、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院长丁立健分别就分组讨论情况作了汇报发言。
 
  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各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行政部门正处级领导干部,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各直附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通讯员:夏瑞 周慧 宁浪沙)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