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江苏高考 > 江苏院校动态 > 盐城师范学院部署2019年春学期教学工作

盐城师范学院部署2019年春学期教学工作

2019-03-13 10:22:09网络资源

  为了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奋斗目标,践行“以本为本”和“四个回归”,以“课程建设年”为契机,办同类一流的本科教育,2月24日上午,盐城师范学院召开2019年春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部署新普期教学工作。副校长崔刚、毕凤珊,全体二级学院院长、党委(总支)书记、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教务处、评估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评估处处长田干生就2019年评估工作进行部署。强调以本科专业综合评估、师范类专业认证、学士学位授权评审、新设专业评估、校内专业评估、课程评估、教学管理工作考核以及各类专项检查为抓手,不断加强教学基本建设和规范过程管理。健全教学评估工作长效机制,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处长蔡柏良部署2019年教学工作。一是做好增量,提升人才培养的资源支撑度。以项目化推进思政课程、在线课程、虚拟仿真和教学成果奖培育工作,升级教务系统,优化教学设施;二是用好变量,提高人才培养的社会适应度。紧跟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改革培养模式;抓住省品牌专业再建新机遇,优化专业生态;落实教育新方针,完善培养方案;三是抓好质量,提高人才培养的目标达成度。坚持“两个根本”的目标导向,“四个回归”的问题导向,淘汰“水课”,建设“金课”,形成盐师质量文化;加强学习过程管理,构建以“学”为中心的课程教学体系;强化实践,注重创新,推进国际化进程。
 
  崔刚作了题为《教育教学改革从深水区到冲刺期转变》的主题报告。报告从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一是教学改革的思想和理念。系统梳理了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指出了盐城师范学院教育改革方向的根本依据。二是教学改革的思路和方案。从国家、社会以及教育发展需要、专业建设导向、专业建设理念、定位与目标、人才培养体系构建和人才培养方案重构六个方面说明了盐城师范学院教学改革的具体思路和措施。着重强调了“课程思政”建设需要把握的五个关键因素。三是教学改革的方法与路径。从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改革条件保障和标志性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强调了盐城师范学院教学改革的核心是抓课程,重点是抓改革。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