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湖北高考 > 湖北院校动态 > 长江大学召开会议部署2019年学生工作

长江大学召开会议部署2019年学生工作

2019-03-13 10:23:23网络资源

  2月23日下午,长江大学在东校区就业宣讲大厅召开2019年学生工作会议,对新一年的学生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全体专职辅导员,学生工作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校团委等部门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2019年学生工作应该怎么干?学生工作部部长徐波在报告中做了详细阐述。他说,2019年,全校学生工作队伍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以“育在长大”为主题,以学风建设、安全稳定和强化学院主体责任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守正创新,坚持把“以生为本、立德树人”的工作理念落细落小落实,以高质量的工作业绩迎接祖国七十华诞。
 
  2019年学生工作有哪些要点?他从十个方面做了详细说明。一是持续推进学“习”工程。二是完善“育在长大”体系。三是开展“学风建设年”活动,根据本科生和研究生的不同特点,出台一系列建设优良学风和创新型校园的举措。四是进一步提升“心育”水平,着眼提升发现学生心理问题的能力和现场处置能力。五是探索“第三课堂”育人新机制,立足学生宿舍开展教育管理和服务,探索以宿舍园区为阵地的教育管理服务新模式。六是规范资助育人工作。七是夯实基础管理,再造管理和服务流程,指导学院建立健全学生工作管理体系,进一步明确学院学生工作主体责任。八是加强国防教育。九是开展辅导员职业能力建设。十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工作作风建设。
 
  春季学期开学重点工作有哪些?他强调,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春季开学学生工作。一是要做好春季开学工作落实、自查与检查,做好安全兜底工作。重点做好学生返校情况、实习情况的统计与摸底和贫困生资助工作,全覆盖无遗漏签署学生春季学期开学安全责任书,重点排查六类重点学生情况,密切关注各类学生复学评估与复学情况,持续关注新疆籍、藏族等少数民族学生返校情况。二是立足学生宿舍认真抓好开学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年级辅导员开学第一周要下宿舍逐一与学生见面,带队开展周四下午的安全卫生大检查,强调春季宿舍环境卫生,积极预防传染性疾病,积极预防非法校园网贷,及时做好帮困解难工作。三是回归课堂抓“学风建设”,持续开展课堂文明建设,开好“收心会”、“学风建设大讨论主题班团会”。
 
  会上,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金焱明对2019年就业工作做了详细解读,从就业指标、就业质量、就业任务等方面对全年工作做了详细安排。
 
  24日上午,学工部在武汉校区召开专题会议,对2019年的工作和春季开学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通讯员:肖寒芝 胡红霞)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