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湖北高考 > 湖北院校动态 > 湖北文理学院召开2019年党建与思政工作研讨会

湖北文理学院召开2019年党建与思政工作研讨会

2019-03-13 11:10:24网络资源

  2月22日上午,湖北文理学院党委书记唐峻主持召开党建与思政工作研讨会,专题研究学校党建、宣传思想文化、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纪委书记宋双伟、副校长刘伦钊,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组织工作会议,中纪委省纪委全委会和2019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全面履行“三项职责”工作会议精神,各部门负责人分别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2019年工作部署精神。宋双伟、刘伦钊分别就党风廉政建设、校园文化品牌建设、“五个思政”建设、四全媒体建设和2019年重要活动等工作的思考与举措作会议交流。
 
  唐峻在主持会议时指出,2018年,学校党建与宣传思想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但存在三个方面的不足:一是督查督办不够,落实落细不够,深入深化不够;二是典型示范不够;三是创新不够,品牌不多不亮不响。
 
  唐峻指出,2019年学校工作的总基调是稳中求进,具体说就是深化、巩固、提效。2017年是落实年,2018年是落实见效年,2019年是担当落实见效年,这是有内在逻辑的、是统一的,要在落实见效中体现担当,不担当就不可能落实见效。
 
  关于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唐峻指出,要加强对学校发展一些带有宏观性、战略性、全局性问题的思考、研究、理论探索和实践探索。2019年要在十个方面进行深入思考、深入研究、深入实践探索:一是创新理论武装“三走”(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如何走;二是学校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五年来的历程与总结,未来的发展思路与举措;三是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如何落实落细落小;四是如何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五是如何务实担当转作风;六是在管党治党、创大、一流应用型本科教育、双一流建设、博士点硕士点建设等方面如何对标、创标;七是人才培养的改革创新;八是科技创新的突破;九是文化传承创新;十是品牌创新。
 
  关于2019年学校党建与宣传思想工作、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唐峻强调,一是要有“五个担当”,即要担当起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担当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要担当起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和“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时代重任,要担当起“建设勇于担当、干事创业干部队伍”的责任,要担当起“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二是完成“五个担当”,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好政治建设;要练好党建这个基本功,抓好思想政治工作这条生命线;要做到“两个守住”,即守住阵地(意识形态的阵地、政治生态的阵地、党的坚强领导的阵地、人才培养的阵地),守住底线(政治安全的底线、安全稳定的底线、师生生命安全的底线);要守正创新;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要加强协同协调协作。(通讯员:李平)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