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甘肃高考 > 甘肃院校动态 > 兰州理工大学石化学院教师参加2019年第四届高校化工热力学课程教学研讨会

兰州理工大学石化学院教师参加2019年第四届高校化工热力学课程教学研讨会

2019-03-13 11:10:57网络资源

  2019年1月19-22日,第四届“高校化工热力学课程教学研讨会”在广西桂林召开。兰州理工大学石油化工学院化工系教师马重华和周怀荣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教育部化工类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广西高校化学化工类专业委员会、桂林理工大学、广西大学、广西石油学会承办。教育部化工类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天津大学副校长张凤宝教授与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浙江大学李伯耿教授作为会议总顾问。《化工热力学》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负责人、广西教学名师童张法教授担任此次大会主席。
 
  会议包括专家名师示范课和骨干教师交流课。在专家示范课阶段,《化工热力学》国家精品课程资源共享课程负责人、清华大学的陈健教授以《关于化工热力学本科教学内容的几点想法》为题,阐述了化工热力学的课程特点,详细讲述了如何从分子理论推导立方型状态方程,如VDW、RK、SRK、PR等。北京化工大学的张现仁教授以《界面相自由能的讨论》为题,介绍了界面相自由能的概念,为什么要研究界面相?重点讲述了界面相热力学第一定律及其应用,通过深入浅出的案例研究和实物展示,让参会者从多角度认识界面相。湖南大学叶姣、贵州大学李天祥、广州大学邹汉波、广西大学陈小鹏、桂林理工大学及方华等名师以自己多年丰富的教学经验,在示范交流课中与大家分享了《化工热力学》教学、课程改革、课程多元化、慕课建设等方面的心得体会。
 
  此外,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应邀就各自《化工热力学》课程具体情况进行教学研讨,有助于提升授课教师的能力与经验,促进沟通与交流,对化工专业《化工热力学》课程建设及相关主干课程的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按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理念,会议期间,兰州理工大学参会老师邀请清华大学陈健教授、北京化工大学张现仁教授审阅了学校化工专业2017版培养方案。两位专家对兰州理工大学化工专业的培养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培养目标合理,毕业要求易于衡量和评价,课程体系能够有效支撑毕业要求,并就具体细节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参会老师与两位专家就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等方面在修订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等也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为专业下一轮培养方案的修订和进一步做好持续改进工作奠定了基础。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