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江西高考 > 江西高考信息 > 2019年江西省教育考试招生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

2019年江西省教育考试招生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

2019-03-13 11:28:02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3月12日,2019年全省教育考试招生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总结2018年全省教育考试招生工作,分析研判当前的教育考试形势,部署2019年的工作任务。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刘雪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雪平指出,2018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教育部的精心指导下,在委厅的直接指挥下,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考试机构和全体招考队伍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圆满完成了高考、研考、成高、社考、自考、中考、学考等7大类共27项考试的组考工作,累计报考360多万人次。各项考试、招生工作平稳顺利,实现了“平安招考”的总体目标。

  刘雪平强调,教育考试招生是党和国家选拔和培养人才的重要方式,事关国家的长远发展,担负着党的信任和人民重托。2019年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教育部、委厅的工作要求上来,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站位,全面加强考试招生系统党的建设;二是立足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三是严格管理,全力保障各类考试安全平稳顺利实施;四是统一思想,推进全省高中阶段学校统一招生电子化管理平台的使用;五是加大投入,扎实推进新一轮的标准化考点建设工作;六是积极作为,加快推进我省教育考试机构及职能的整合。

  刘雪平要求,全省教育考试招生战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守纪律、敢于担当、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确保2019年各类考试招生工作的安全平稳顺利进行,努力开创新时代江西教育考试招生事业新局面,为我省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省教育考试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曹正龙,副院长余芳霖、万翼,纪委负责人戴红波就分管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布置;11个设区市教育局(教体局)以及兴国县、都昌县、南昌市青山湖区等3个县(区)教育局分别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各设区市教育局分管局长,各设区市招考办、中招办、会考办(教育考试院)主任(院长),相关县(区)教育局局长和省教育考试院科级以上干部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标签:招生工作 考试招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