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河南高考 > 河南院校动态 > 河南城建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

河南城建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

2019-03-13 11:28:03网络资源

  2月21日上午,河南城建学院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张惠贞主持会议,校领导张坤书、许朝民、赵金安、杨风岭、王靖、周新峰和纪委、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武装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上,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建国领学了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就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抓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深入回答了事关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向性、根本性问题,深化了我们对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规律性认识,是推进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遵循。王沪宁同志在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强,对于做好新时代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具有重大现实指导意义。
 
  就学习贯彻第26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张惠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抓紧抓实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真正掌握其内在逻辑和基本精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心笃行。二是要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动“三全育人”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真正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大学建设和管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做到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全校广大教职工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动“三全育人”工作,在加强学生思想引领上下功夫,出新招、出实招、出效果,不断提高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三是要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升教师队伍的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是师德师风。要坚持对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常抓不懈,既要有严格制度规定,也要有日常教育督导。要引导广大教师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引导教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校党委副书记张坤书指出,一是要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首先,要完善思政体系。健全“三全育人”的“大思政”格局,推动构建“十大”育人体系。其次,要不断强化探索建设发展型学生工作新体系。加大辅导员引进与培养力度,推动共青团改革,培养一支能够将思政工作做到学生心灵深处的学工队伍。第三,要推动思政类品牌建设。继续办好思政工作品牌、文化建设工作品牌、文明创建工作品牌、学生工作品牌、“一团一品”,发挥好品牌的示范、引领、导向作用。二是要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首先,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对基层单位意识形态工作的督查指导,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其次,要加强阵地建设。加强对思政课程、论坛讲座报告会、网络和新媒体的建设和管理,牢牢把握话语权。第三,要加强定期研判。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分析研判,推动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讯员:刘建华)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