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 > 报考须知 > 2019年山东省普高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相关工作的通知

2019年山东省普高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相关工作的通知

2019-03-13 11:31:06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鲁招考〔2019〕34号

  有关高等学校,各市招生(考试)办公室(院、中心)

  为做好2019年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工作,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8〕13号)精神,结合我省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及资格审查

  (一)报名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报名参加高水平运动员考试:

  1.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

  2.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或近3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二)招生章程

  招生高校要编制本校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章程,并在体育专项测试前向社会公布。内容应包括高水平运动员招生项目、招生计划、测试时间、测试地点、测试内容和办法、录取原则等。经主管部门审核通过的招生章程统一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gkzt/gspydd2018)向社会公布。

  (三)资格审查

  考生须符合所报高校的相关招生规定,考生所持本人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中的运动项目应与报考高校的运动项目一致(原则上运动小项也应对应一致,田径项目须严格对应)。

  相关高校要根据教育部要求确定本校报名条件,细化学校认可的比赛、名次、主力上场队员标准等。在规定时间内加强考生报名资格审查,对考生提供的相关赛事组委会出具的证明材料进行核验,以集体项目(含团体项目、接力项目)比赛成绩取得运动员等级证书的考生,试点高校应通过明确的程序和标准认定考生是否为主力上场队员。

  不具备报考资格的考生,专项测试和文化考试成绩无效。

  二、专项考试

  专项考试采取全国统考、高校联考和高校校考相结合的组织方式。

  (一)跆拳道、击剑、棒球、射击、手球、垒球、橄榄球、冰雪、赛艇、攀岩等10个项目实施全国统考,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牵头组织实施。有关高校根据全国统考成绩分布情况提出本校相关项目专业合格成绩要求,结合报名资格审核结果,确定并公示本校专业考试合格名单。

  (二)全国统考项目之外的其他项目暂由试点高校独立或联合组织。试点高校要完善专业考试办法,确保考试流程设计及实际操作公平公正,特别是集体项目要综合考虑运动专项基本技术、实战能力及位置效能等考评因素。要严格按照考试结果择优确定合格考生名单。

  试点高校应面向考生开展反兴奋剂宣传,可联系国家体育总局开展兴奋剂检查工作,体育专项考试之前,应与考生签订《反兴奋剂承诺书》。拒不签订承诺书或拒绝接受兴奋剂检查的考生,视为主动放弃考试资格。

  (三)报考全国统考项目的考生须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网址:http:www.ydyeducation.com)或“体教联盟”手机APP上进行考试报名。除冬季项目外,其他项目报名时间为3月1日至3月15日,考试时间为4月1日至5月10日。全国统考项目之外的其他项目由试点高校确定考试时间,考生可以参照高校的招生章程进行报名和考试。

  (四)统考项目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制定的《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体育专项考试方法与评分标准》执行,满分均为100分。

  三、文化考试

  (一)报名参加高校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的考生,一般需参加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夏季)(以下简称夏季高考)。

  (二)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运动健将、国际健将及武术武英级(或以上)称号之一的考生,可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组织的文化单独考试。参加文化单独考试的考生,须通过“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 或“体教联盟”手机APP上进行考试报名。报名时间同专项测试报名时间一致。考试时间为2019年4月20日至21日。

  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政治、英语4科,其中,4月20日,9:00-10:30为语文,14:00-15:30为数学;4月21日, 9:00-10:30为政治,14:00-15:30为英语;每科满分均为150分。

  未按时报名及缴纳考试费用的,视为放弃报考资格,不能参加文化考试。

[标签:水平运动员 招生工作]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