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四川高考 > 四川院校动态 > 四川农业大学首次参与的环保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正式启动

四川农业大学首次参与的环保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正式启动

2019-03-13 11:52:23网络资源

  2月16至17日,“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场地土壤污染成因与治理技术”专项项目“西南金属采选场地及周边土壤污染防控与治理技术研发与集成示范”项目启动会及课题实施方案论证会在项目牵头单位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召开。
 
  “场地土壤污染成因与治理技术”重点专项研究,将结合《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目标和任务,紧紧围绕国家场地土壤污染防治的重大科技需求,重点支持场地土壤污染形成机制、监测预警、风险管控、治理修复、安全利用等技术、材料和装备创新研发与典型示范,形成土壤污染防控与修复系统解决技术方案与产业化模式,在典型区开展规模化示范应用,实现环境、经济、社会等综合效益。
 
  四川农业大学共承担2个子课题。资源学院李廷轩教授、郑子成教授作为课题骨干负责“高山河谷金属采选场地及周边土壤污染防治技术研发与模式构建”课题中的子课题四“采选矿区周边土壤污染防治技术研发与安全利用模式构建研究”。资源学院黄化刚副教授、土木工程学院朱占元教授作为课题骨干负责“西南金属采选场地及周边土壤污染防控与治理技术集成示范”课题中的子课题四“高山河谷区金属采选场地及周边土壤污染防治技术集成与示范”。
 
  会议期间,各子课题项目人员就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实施方案、创新性等作详细介绍,评审专家仔细审查了课题实施方案材料,听取了课题汇报,经过质询与讨论后一致同意通过实施方案论证,课题顺利启动,执行期为2018年12月至2022年11月。
 
  同时,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四川农业大学原党委书记邓良基教授作为项目特聘专家参加了此次重大专项的启动及实施方案论证会议,并就项目后期运行管理提出了宝贵意见。
 
  课题申报历史一年,这是四川农业大学首次参与矿区场地土壤污染治理相关专项,将为后续相关项目及四川省矿区污染治理工作开展提供良好基础。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