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辽宁高考 > 辽宁院校动态 > 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赴广西柳州开展寒假母校行实践活动

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赴广西柳州开展寒假母校行实践活动

2019-03-13 11:52:53网络资源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2018-2019学年寒假,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赴广西柳州铁一中学寒假实践团的成员们怀揣着报答母校、替学弟学妹答疑解惑、宣传大连理工大学的想法,回到了母校进行寒假学子母校行实践活动。
 
  一、前期准备 厉兵秣马
 
  在回母校进行宣讲活动之前,物理学院赴广西柳州铁一中学寒假实践团的成员们首先找到指导老师寻求帮助,在赵天怡老师的协助下,队员们进行了本次实践活动大致方案的策划,并进行前期讨论与分工等。最后在与铁一中学校方协商后,定下了活动的具体日期。实践团于1月25日全体成员进班专场宣讲,1月26日按照学校的安排进行高校联合宣讲和“高校一条街”宣传活动。
 
  二、进班宣讲 门到户说
 
  通过与校方和恩师协商,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赴广西柳州铁一中学寒假实践团获批进入班级进行专场宣讲活动。一月底的广西柳州寒意十足,但同学们的热情使得队员们热血沸腾,活动顺利进行。原以为高三的学弟学妹们对我们的宣讲活动毫无兴趣,但当我们进入班级、得知我们来自北方著名985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的时候,他们都纷纷停下手中的笔,全神贯注地听队员们介绍大连理工大学。由于进班宣讲时间充裕,再加上学弟学妹们对大工的兴趣浓厚,实践团成员甚至在一间教室介绍就有一节课之久,让大工的特色深入人心。
 
  队员们通过播放招生宣传PPT、宣传片,以及队伍的指导教师赵天怡老师亲自录制的宣传视频,向学弟学妹们宣传大连理工大学,由于学弟学妹们对大工有着很浓厚的兴趣,都积极参与到与学长学姐的问答与聊天之中,各种问题铺天盖地地向我们投来,我们也竭尽所能向他们解答,让他们对大连理工大学有更深的了解。他们就是原来的我们,而我们也可能是将来的他们,我们能理解体会到他们这个阶段的心情与想法,所以最后与他们分享考前心态调整、选择专业、保持优势学科及提高落后学科的分数等经验,我们都很希望他们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取到丰硕的果实。本次进班宣讲班级基本都是母校的重点班级,宣讲对象达400多名学生。实践团成员在宣讲过程中还发放了问卷,对大连理工大学今后的招生工作提供帮助。
 
  三、高校一条街 百家争鸣
 
  “高校一条街” 活动是母校为毕业的学子提供的宣讲的一个重要舞台,让学长学姐与学弟学妹和其家长有更多的接触,能有更多的机会宣讲大学,同时也让高三学子们能更了解大学。在“一条街”中不止我们大连理工大学,还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等几十所国内知名大学,会场上人山人海。为了能使大连理工大学在各大高校中脱颖而出,物理学院赴广西柳州铁一中学寒假实践团的成员们一直坚守桌前热情宣传,发挥自身的才能,让他们对我们大工更感兴趣。
 
  由于队员们来自不同的专业,在面对学弟学妹们针对某个专业或学科的疑问时总能对症下药,成员们也通过交流把大工的专业与分数线结合,给高三学子们更直观更接地气的表达与看法。比如,喜欢建筑艺术的学弟学妹会得到团队中来自建艺的成员的解答;而当学子们问到化学制药方面,团队中化机专业的队员便会出面答疑。
 
  不仅学生,连家长也对大工产生浓厚兴趣前来咨询。他们问的问题大多都是关于大工的录取分数线及优势学科,在他们了解到大工在广西的录取分并没有过高时,他们脸上都显示出喜悦,有种“明年我们会相遇”的感觉,我们也对来咨询的人发放了调查问卷,还发了一些明信片、书签等纪念品。
 
  四、校长祝福 加油大工
 
  最后物理学院赴广西柳州铁一中学寒假实践团对校长进行了访问。柳州铁一中学的龙玫校长对大工此次母校行实践活动表示高度赞扬,并且对大连理工大学的发展十分地肯定,她期望铁一中有更多的优秀学子能考入大连理工大学这个读书做学问的好地方,并对即将到来的大工70周年校庆表示祝福,录制了一条祝福视频。
 
  至此,母校行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物理学院赴广西柳州铁一中学寒假实践团的成员们将北方的大工文化带回了家乡,让更多的人了解到这所位于北方的985高校,让更多优秀的学子有了一个很好的思考方向。最后在此衷心祝愿大工越办越好,无数学子都考得佳绩!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