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报考须知 > 2019年自主招生报名入口已开通,自招网报常见问题解答

  常见报名问题解答

  基本注意事项:


  考生应符合生源所在地当年的高考报名条件。

  考生要认真阅读高校招生简章,满足高校提出的具体报名要求,并按高校要求提供相关材料。

  各高校具体报名时间,请看系统提示及高校招生简章。

  填报志愿完成后,志愿高校可能会发送消息给考生,请登录后注意查看“我的消息”栏目。

  1、网报过程中,发现姓名有误如何修改?

  网报信息中的姓名从实名注册信息中获取,如需修改,请返回实名注册模块进行修改。

  2. 网上报名对上传的照片有什么要求?

  考生要上传本人近期一寸正面免冠彩色头像照片(参照居民身份证照片样式):

  (1) 格式为jpg或jpeg ,大小20K-500K;

  (2)照片背景为单色(白色、蓝色、红色均可),人像清晰,神态自然,无明显畸变;

  (3) 上传的照片文件名称不要包含空格等特殊字符。

  温馨提示:考生可携带移动存储设备(U盘,移动硬盘等)到照相馆拍照,请工作人员按照以上规格为您拍摄电子格式的身份证照片,并把电子照片文件存储在您的移动存储设备中,然后登录报名系统上传照片。

  3. 如何填写推荐人或者推荐单位信息?

  考生如果获得相关推荐,请先在“填报个人信息”模块中填写“推荐人信息”。填报志愿时,如高校要求填写“推荐人信息”,请在“志愿管理”模块的“推荐人”部分点击“添加推荐人”按钮,勾选已填写的推荐人,或者新增推荐人。考生“确认志愿”后,推荐人会收到短信息和邮件提醒,请及时联系相关推荐人上传推荐材料。考生无法查看推荐材料具体内容,仅推荐人和招生单位可见。

  4、如何修改志愿?

  在高校的报名时间内,考生可以修改“待确认”“待补充材料”这两种状态的志愿。

  5、如何取消已报志愿(取消报名)?

  1. 状态为“待确认”“待补充材料”“报名未成功”时,考生可随时取消报名。

  2. 状态为“待审核”时,考生只能在高校规定时间内取消报名。

  3. 状态为“材料审核通过(待初审)”“审核通过”“审核未通过”时,不能取消报名。即学校审核后的志愿,不能取消。

  6. 什么是申请表编号的版本号?哪些操作会导致版本号发生变化?

  考生下载的申请表中,申请表编号的最后3位数字即为版本号。如下图所示:

  只有考生下载的纸质申请表内容发生了变化,版本号才会发生改变。

  7. 上传申请表版本号与报名信息不一致有何影响,该怎么办?

  考生扫描上传和邮寄的申请表,如果与报名系统中的最新申请表版本号不一致,会影响高校审核材料。

  建议考生尽量将所有信息填写完整、检查无误后,再进行下载申请表、盖章等后续操作。同一志愿高校同一报考类型的申请表,版本号要保持一致。请注意检查每一页的版本号。

  8 .为什么某个高校志愿没有“确认考试”选项?

  高校不要求考生通过报名平台确认考试,如有疑问请咨询高校。

  9. 确认考试是否有志愿数量的限制?

  如果考生确认的各个高校的考试时间不重合则没有限制,如果有重合则取决于高校的数量要求,违反任一高校要求则不能确认。

  10. 为什么确认考试时不显示考点等信息?

  高校不要求考生在确认考试时确认考点,如有疑问请咨询高校。

  特别提醒: 考生应经常登录[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根据系统提示完成相应操作,并及时查看志愿高校发送的消息。

  其他注意事项:

  1. 报名系统推荐使用浏览器?

  建议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进行报名:IE10+、Firefox(下载)、Chrome(下载)。

  2. 我遇到了问题,如何进行咨询?

  高校的招生条件、材料要求、邮寄地址、考核时间、考核方式等政策问题,请咨询高校招生办。高校招生办联系方式请见招生简章。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