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高校自主招生 > 2019自主招生参考:三年来南京大学自主招生条件解读

  综合近三年南京大学自主条件来看,南京大学主要招生以下几类考生:

  一、学科竞赛类

  高中阶段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任一学科中获得全国决赛三等及以上奖项。

  二、学科特长类

  高中阶段在相关学科领域能力突出,能够提供真实充分证明材料的考生。

  1.报考理科专业(类)的考生:高中阶段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任一学科中获得省级赛区一等奖或在科技创新类全国决赛、国际比赛中获得一等奖以上奖项。

  备注:2018年较前两年增加认可科技创新类全国决赛、国际比赛中获得一等奖。但取消认可五大学科竞赛双省二。

  2.报考文科专业(类)的考生:高中阶段在全国性人文社科竞赛决赛中获得二等及以上奖项,或在语言、文史、逻辑、记忆等方面具有突出才能。

  备注:2018年南大自主招生对人文社科竞赛要求上升到国二,且在外国语言文学方面有专业限制。取消省级及以上刊物发表文章等报名条件。

  三、外语类

  2018年南京大学自主招生外语类不再招生,具体请以当年自主招生简章为准。

  整理来看,南京大学自主招生对五大学科竞赛、科创竞赛和人文社科类竞赛认可度较高。此外,南大2018年自主招生60%以上的入选考生都来自于江苏,建议江苏本地考生重点关注南大自主招生。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