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政治复习方法 > 高中政治复习知识点分享经济的意义

高中政治复习知识点分享经济的意义

2019-03-13 16:09:45三好网



  高中政治复习知识点:分享经济!今天找了一些关于高中政治知识点分享经济知识的资料,大家可以读一读。

  材料一 分享经济是公众通过社会化网络平台,以分享各自所拥有的闲置资源的方式,来帮助其他有需求的人完成消费的模式。据中国互联网协会分享经济工作委员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分享经济市场规模约为1. 95万亿元,分享经济的提供服务者约5000万人,保守估计参与分享经济活动的总人数超过5亿。业内预计,未来5年我国分享经济增长年均将在40%左右,到2020年市场规模或将占我国GDP的10%以上。

  资源的闲置与分配不均是分享经济兴起的根本原因。充分调动分散的闲置资源、集中解决现有市场难以消化的巨大需求,成为一块值得挖掘的大金矿。智能终端的普及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则是分享经济得以发展的现实因素。互联网平台将分散的供给与需求统一对接,降低了交易成本,让各类服务更加便宜、便捷。

  材料二  分享经济实质上是一种信任经济,当前社会信用环境不够好是制约其发展的重要瓶颈。另外,资源分享双方的权利和义务意识比较淡漠,分享经济涉及的公民人身和财产安全一直是被社会关注的热点;相关法律的调整跟不上其发展速度,传统的监管手段和方法在分享经济面前也难以实施。

  【命题预测】

  (1)结合材料一,运用经济生活的知识,说明我国支持分享经济发展的合理性。

  (2)信任是分享的前提。请从市场经济的角度,说明在分享经济中守信的重要性。

  (3)结合材料二,运用政治生活的知识,说明怎样才能实现分享经济的健康发展。

  【参考答案】

  (1)事物运动的规律是客观的,城市发展也有其自身客观规律。我国城市发展必须尊重规律,按城市发展规律办事。发挥主观能动性与尊重客观规律要相结合,把高度的城市建设热情与严谨踏实的科学态度结合起来。在认识和把握城市发展规律的基础上,综合考虑城市发展的多种因素,不断创新,科学规划,周密部署,系统推进。

  (2)文化遗产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历史文化成就的重要标志,延续城市历史文脉必须保护好城市历史文化遗产。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独特的文化,这是一个城市区别于其他城市的独特标识,要保护好城市文化特色。要继承传统,推陈出新,在保护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上,打造具有时代特征的城市精神,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4分)

  (3)例句:打开一扇门,路通心胸宽。门让人心封闭,路让人心连通。(其它符合要求的宣传语也可给分。)【学生回答意思正确即可酌情给分,不可死抠答案】

[标签:复习指导 高中政治复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