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辽宁高考 > 辽宁院校动态 > 连理母校 缘定大工——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寒假“大工学子母校行”实践活动纪实

连理母校 缘定大工——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寒假“大工学子母校行”实践活动纪实

2019-03-14 08:48:50本站原创

  为积极响应大连理工大学关于“大工学子母校行”实践活动的号召,引导学生投身实践、加强锻炼、增长才干,本着“传扬大工精神、展示学子风采、助力招生宣传、锻炼实践能力”的宗旨,盘锦校区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寒假“大工学子母校行”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巩固大连理工大学与各生源高中的合作关系。
 
  盘锦校区共组织47支团队奔赴黑龙江、内蒙古、宁夏、盘锦以及锦州三省(区)两市开展母校行社会实践活动。为做好筹备工作,盘锦校区团委专门组建专职团队负责母校行社会实践相关事宜。线上、线下悉心解答各类问题,收集整理生源高中生源情况,牵头协调组建跨校区团队。本次实践覆盖三省(区)两市97.87%的生源基地,省重点高中覆盖率达到40.43%。
 
  秉着传承“学在大工”的红色基因的理念,各团队在实践过程中从“实力在大工、学习在大工、创新在大工、生活在大工、收获在大工”五个角度出发,全方位地介绍大连理工大学情况。在哈尔滨三中,队员们通过举办宣讲会,分发明信片、展示海报、组织答疑等方式顺利完成了本次实践活动,为高三学生提供专业信息和报考信息,获得师生一致好评。在绥化一中,队员们在分享自己学习方法、备考经验、大学生活的同时,通过大工校史话剧《屈伯川》的放映,让高中生们更直观地接触大工文化。各团队除了采取传统的宣讲会和走班宣传的方式外,更是充分利用新媒体优势开展线上宣讲和答疑,将线上、线下经验交流会紧密结合起来。
 
  “三载师恩,一生难忘”!通过本次母校行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不仅回到了培育他们的母校,还向恩师们讲述了自己在大学的情况,向学弟学妹现身描述了梦想中的大学生活。同学们在展示自我的同时,还提升了自身综合能力,深化了“爱我大工”、“我以大工为荣”的爱校情怀。他们用实际行动,成功搭建了大工与生源高中之间的友谊之桥,进一步扩大了大连理工大学在三省(区)两市的社会影响力,为吸引更多优秀的学子选择大工、报考大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