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甘肃高考 > 甘肃院校动态 > 长安大学汪海年教授来兰州理工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长安大学汪海年教授来兰州理工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2019-03-14 12:21:20网络资源

  应兰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邀请,长安大学公路学院副院长汪海年教授于2019年3月9日来校进行学术交流。在学院会议室,汪海年教授分别做了题为“沥青路面技术发展与创新”和“公路交通国际化人才培养思考与实践”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李萍教授主持。部分青年教师、博硕士研究生5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在“沥青路面技术发展与创新”报告中,汪海年首先对我国公路发展概况进行了总结与回顾;其次针对沥青路面建设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从新材料、新技术等方面提出了独特的见解;最后与大家共同分享了其研究团队最新研究成果——生物沥青生产与应用技术。通过此次学术报告,让师生对沥青路面技术的发展与创新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在“公路交通国际化人才培养思考与实践”报告中,汪海年介绍了高校国际化培养要求的发展趋势,对大学内在的国际属性和国际交流合作的必然性进行了详细讲解。他对国际交流合作与“双一流”高校建设的关系进行了分析,并提出高校国际交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的设想。
 
  报告会后,汪海年和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对青年教师如何进行科研选题、如何更好地做科研和高校国际交流合作的人才培养更深层次谈了自己的经验和看法,对学院青年教师的成长、学生科研意识的培养和学生走向国际交流具有积极意义
 
  汪海年,长安大学公路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长期从事道路工程领域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主持国家级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面上项目与国际合作交流项目6项、省部级科研课题10余项,主持教育部新工科项目1项,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检索60余篇,担任客座主编出版国际期刊4期。入选陕西省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交通运输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担任交通运输部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负责人,世界运输大会公路工程学部主席、中国公路学会交通院校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学位论文、教育部科技论文、中国民航工程评审专家等职务。受邀在美国、德国、英国、南非、香港等国家与地区做学术报告20余次。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