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东高考 > 广东院校动态 > 肇庆学院党委书记讲授思政第一课 勉励学子坚定理想信念

肇庆学院党委书记讲授思政第一课 勉励学子坚定理想信念

2019-03-15 11:11:06本站原创

  3月11日,肇庆学院党委书记曾桓松在第二会议室为2017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子讲授思政“第一课”。
 
  曾桓松以《马克思主义与高新科技》为授课主题,从“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关于科技进步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展望”和“现代高新科技与共产主义社会展望”两大方面展开讲解。授课中,曾桓松首先阐述了马克思、恩格斯在系列经典论著中关于工业革命对社会生产力和生产关系带来巨大变革的理论,并通过介绍人类社会从工业1.0到工业4.0的具体历程,借助视频、数据等展示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精准医疗、量子计算机、智慧城市等标示高新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程度,梳理高新科技的发展给人类社会带来的影响,从而论证科技发展对人类社会发展、实现共产主义的必然促进作用。授课既凸显理论深度,又深入浅出,旁征博引,通过生动直观的事例、视频等,深入阐述马列经典论述的科学性、深刻性,帮助学子进一步理解高新科技发展为实现共产主义社会创造必要条件这一马克思主义哲理。
 
  最后,曾桓松寄语广大学子要加深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认识和理解,以创新精神投入新时代的发展潮流中,他勉励广大学子要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发挥创新精神,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自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投身改革,积极践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