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语文复习方法 > 2019年高考在即 语文成绩不好 还有办法提高吗?

2019年高考在即 语文成绩不好 还有办法提高吗?

2019-03-15 14:13:03学科网

  一、具体分析,明确定位

  语文成绩不好,这个概念范围太大,语文知识点一般归类五大类27个点,我有理由相信,这27个点,你不是每一个点不理想,可能,就是其中的几个点不理想。如果你非要说,我都不理想,那我要问的就是,相比较而言,哪些最不理想。

  因为时间很紧,你必须找出哪些点是最不理想的,哪些是次不理想的,哪些还马马虎虎的,只有你明白了重点要解决的内容,然后再计划先解决什么问题,在解决什么问题,才有可能对你高考语文提分有帮助,否则,眉毛胡子一把抓,不知道怎么做,收效基本上就谈不上了。

  二、抓有用的,舍低效的

  语文学科知识点比较多,也比较碎,如何有侧重点的抓,这体现智慧和技巧。

  时间较紧,所以,必须有所偏重,有所舍,你不可能所有点都抓,只能抓少部分点,这个少部分点包括第一条谈到的最不理想的问题处,但也要注意的是,抓了短期有用的知识点,要有所偏重。

  比如默写,80天,把老师给你的名句背诵,每天花点时间背一背,把这个8分一分不少的拿下来。

  比如病句题,可以通过一定量的练习,就可以提高准确度,那就花点时间,每天做点。

  再比如成语题,把常误用成语先记一记,再找题目做一做,基本就能拿到分。

  也就是说,基础知识运用部分的题目,大多通过适量练习就可以得到分数的。

  再比如,诗歌鉴赏题,掌握一些答题技巧,就可以拿到一些分数。

  类似于这些题型,可以有所偏重地下点功夫,因为这些知识点,下了功夫就有可能有收获的。

  而对于现代文阅读和作文,不必要刻意去下功夫了,因为,这不是一天两天就能解决的,这两类跟着老师走就行,同时注意一些答题技巧和作文形式上的东西,到最后不会差到什么地方。

  总之,一句话,语文成绩不好已成事实,一切弥补的办法都叫弥补,既然是弥补,就补有用的,就补作用大的。

[标签:高考复习 高考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