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语文复习方法 > 2019高考二、三轮提分攻略:语文复习掌握三大方法

2019高考二、三轮提分攻略:语文复习掌握三大方法

2019-03-15 14:24:36学科网

  第一大方法:基础知识阵地一定要守住,主要是时间利用和强记问题

  高考二、三轮复习阶段中,语文复习方面,我们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将基础知识阵地守住。基础知识也就是试卷中的默写题、诗歌表现手法、及名著阅读等类型题。

  这些题型只要我们合理分配时间,并且进行理解强记,用上努力和细心就可以将这些基本分拿到手。对于越是基础的题型,虽然思考上没难度,但是做题过程中细心需要相对多一些。

  对于诗歌表现手法题型,只要掌握相关技巧及套路,拿满分也是相对容易。基础知识的掌握可以帮你至少提升15分。

  第二大方法:阅读题型多训练,多发现规律,多思考技巧

  阅读题分数在高考试卷中比例较大,我们在高考二、三轮复习过程里,需要尤其重视。方法就是针对各类文本阅读,进行专题训练,开始错得多不要紧,你要做的就是从中培养语感及发现做题规律。每次做完题后,对技巧多思考,做好归纳工作。

  如果你能够将阅读题各种技巧灵活运用,最大限度能够帮你提升15分左右。

  第三大方法:作文审题立意多练习,多读素材拓展思路

  作文方面就是考生最烦恼的问题之一,小编在这建议高考二、三轮复习中,对于作文审题立意方面,一定要多练习。因为只有在立意正确角度下的写作才能发展成为高分作文,也可以说立意就是写作基础。素材方面一定要多读,对于写作思路有很好的帮助,思路宽阔条件下写出的作文才更有活力,记住选择自己擅长的观点出发并且加上你的细腻情感就是文章最大的亮色。

  作文方面,写出具有生命力的文章,可以帮你的成绩再加上10分。

[标签:复习指导 复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