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语文复习方法 > 2019高考倒计时复习攻略:高考语文考好如何冲刺

2019高考倒计时复习攻略:高考语文考好如何冲刺

2019-03-15 14:28:29学科网

  复习攻略一:语文基础知识做好复习提纲,选择题强化训练并掌握

  语文基础知识这一块在高考卷中分值较大,很多题型虽然不难,但是由于粗心,总会出现不该犯的错误。建议利用一个月时间将语文基础知识复习提纲梳理清楚。包括字音、文言文、及语言运用等知识。复习提纲的梳理可以对照一轮复习笔记摘取归纳重要知识点,加上二轮复习作为补充。

  选择题这块能否把握意味着高考语文能否上130分。因为如果选择题多数是基础演变,这个分数拿不到,想要在后面争取更多的分数,不是更加困难吗?所以选择题强化训练一定要步步稳进。可以直接摘取高考真题及高考模拟题试卷中的选择题进行训练。

  复习攻略二:语文刷题保质量,掌握考点考法及技巧

  很多人认为语文属于理解范围学科,刷题并不重要。但是根据往年高考者经验所述,刷题对于语文高考提分也是必要的步骤。所以我们需要针对不同专题进行定量刷题。刷题的时候看考点考法,对照答案找出技巧。把握题型设问方式及解题流程。将这些关键点做好笔记,将其实际运用到平时大考小考中,积累经验用到最后的高考考场中。

  复习攻略三:作文素材积累一刻也不能松懈,多看时政热点多分析

  作文素材的积累就是为了高考作文的高分走起。虽然我们只剩下一百天复习时间,但是只要学会运用素材及文字亮色技巧,就能拿下高考作文更高的分数。高考作文题目多是从时政热点角度出题,所以平时的看报纸不能少,对热点新闻进行评论分析,形成有一定见解的观点评述,积累经验、技巧,运用到六月份的高考中,相信你的作文一定能提分不少。

  做到以上三个方面,相信高考语文130分以上并不难!你要相信事在人为!

[标签:高考语文 高考报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