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湖北高考 > 湖北院校动态 > 江汉大学生科院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子课题

江汉大学生科院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子课题

2019-03-15 15:58:35网络资源

  3月4--5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项目“我国重要渔业水域食物网结构特征与生物资源补充机制”项目启动会在青岛召开。江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获得“长江上游及三峡库区渔业种群资源补充过程及驱动因子研究(2018YFD0900903)”子课题。
 
  该项目将开展我国重要渔业水域食物网结构特征和生物资源补充机制基础理论研究,寻求渔业资源可持续开发利用与环境相协调发展的科学途径,为保障渔业水域食物可持续产出功能和优质水产品供给提供技术支撑。蓝色粮仓是以优质蛋白高效供给和拓展我国粮食安全的战略空间为目标,利用海洋和内陆水域环境与资源,通过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农业发展新动能,基于生态优先、陆海统筹、三产融合构建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型渔业生产体系。
 
  2018年10月学校聘请了中国科学院士桂建芳领衔组建“生物遗传资源研究与利用科技创新平台”。在桂院士的指导和支持下,生命科学学院结合生物学学科特色和优势,组建了生物遗传与育种、生物资源保育利用、水生态保护与修复等3个创新团队。此次子课题申报成功是熊飞教授带领水生态保护与修复创新团队参与国家重大战略项目研究的良好开端。学院将积极申报国家和地方科技创新项目,提升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全力推进江汉大学“双一流”建设中的“生物鉴定及种质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学科板块建设。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